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洮南新能源发展登上了《吉林日报》

日期:2021-07-28    来源:洮南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8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洮南新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自然资源禀赋,是洮南市固有的优势之一,尤其以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潜力较大。为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洮南市确立了打造“零碳绿城”战略目标,高标准编制了白城·洮南“陆上风光三峡”产业发展规划和“双碳”规划,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向下游产业延展,向关联产业链裂变,并以“父母心”营商理念全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为所有落户洮南、深耕洮南的企业保驾护航,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7月27日,《吉林日报》新能源产业发展专版中对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聚焦“十四五”发展任务,全力推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积极承接“陆上风光三峡”重点项目。

风电项目。截至目前,洮南市已完成风力发电并网总量65万千瓦。风电并网项目包括:大唐吉林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大唐向阳百万千瓦风电场一期40万千瓦项目、吉林同力新立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国能风神(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万千瓦项目。在建风力发电并网总量65万千瓦。在建项目包括: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60万千瓦项目、洮南百强永茂保安5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

光伏项目。截至目前,洮南市已完成光伏发电并网总量37.45万千瓦。光伏并网项目包括:洮南市全晟5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吉林华众昊晟2.2万千瓦电站项目、吉林富邦2万千瓦电站项目、洮南润禾3万千瓦兆瓦电站项目、江阴海润1万千瓦兆瓦电站项目、洮南晟原3.25万千瓦扶贫电站项目、洮南长山堡1万千瓦扶贫项目、洮南市光伏领跑奖励激励基地20万千瓦项目。在建光伏项目15万千瓦,为大唐晟原洮南向阳15万千瓦风光互补“光伏+”项目。

生物质项目。洮南新开能源有限公司洮南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2亿千瓦时、年上网电量达2亿千瓦,年供热量约25万吉焦,预计今年8月30日并网运行。

能源产业设备制造项目。洁源(吉林)电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光伏设备等,目前已具备三条生产线,年产能在1.5-2GW,预计年产值2亿元。吉林省新东起能源有限公司年生产套塔筒可达275套,预计年产值3.5亿元。洮南市邦云风机制造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具备生产能力,项目投产后计划年生产风机整机500兆瓦以上,可完成产值约35亿元。洮南市满发光伏设备制造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具备生产能力,项目投产后计划年生产光伏组件100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约15亿元。目前,正在积极与浙江海得、三峡集团等知名企业有序推进产业项目的洽谈与合作,全力打造洮南市新能源产业设备制造基地。

向阳500千伏变电站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洮南市黑水镇丰收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00千伏变电站一座及输出线路,项目投资约15亿元。项目的建成对于提升洮南市经济发展的效率和质量与建设环境资源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