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预计到2025年全球约有75%的排放总量有望被纳入严格监管

日期:2021-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中和路线图 高效光伏发电材料

由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与联合国契约组织(UNGC)共同撰写的研究报告《企业碳中和路径图——落实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路》(下称“报告”)27日在京正式发布。报告称,随着越多越多国家加快立法和政策进程,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约有75%的排放总量有望被通过立法或行政手段纳入严格监管。

据悉,报告共包括七大章节,例如对当前世界各国针对碳中和议题出台的相关法规及政策进行梳理;详细介绍企业制定碳中和路线图中的三大关键环节,碳基线盘查、减排目标设定及减排举措设计;收录了来自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的55家企业先进实践(包括34家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会员企业);聚焦能源使用侧的排放最为密集的交通运输、农业食品、工业制造、建筑、数字信息、金融服务六大基础设施性行业,详细梳理六大行业各自实现减碳的关键举措等。

报告指出,由于人类活动所导致的排放向大气层中的温室气体与日俱增,全球变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深发展,对地球构成了巨大挑战。实现碳中和,即减少人为排放,并通过清除等量的碳来平衡剩余的温室气体排放,已成为各方义不容辞的责任,采取相关行动变得刻不容缓。

报告称,各国政府在加入《巴黎协定》等国家间框架基础之上,也纷纷通过立法和行政政策手段,在本国内采取多样化措施应对气候问题,共同减轻全球变暖的影响。据统计,截至2021年4月,全球已有33个国家或地区颁布/提议相关立法或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共代表全球排放总量的66%

报告也依据其分析提出了九大具有普适性的重点碳中和举措,覆盖端到端净零转型流程,有助于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参考,实现自身业务并助力价值链实现碳中和。

上述九大关键举措包括:盘查并设定净零目标、优化运营能效、增加业务运营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使用绿色建筑、倡导绿色工作方式、助力供应链脱碳、设计可持续产品、采用下游绿色物流服务、推出助力其他行业脱碳的产品及服务。

报告指出,在执行碳中和路线图的同时,高瞻远瞩的企业还应提前布局、投资气候科技,为更长远的人类命运造福。九大潜在气候技术投资方向包括:自动驾驶技术,碳捕捉、利用和存储技术,电动车技术,储能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绝热材料,高效光伏发电材料,海上风电技术,超导技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