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集中式光伏电站中直流汇流箱的作用

日期:2021-07-27    来源:安科瑞  作者:王冲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电站 直流汇流箱 光伏阵列

一、集中式光伏电站概述

集中式光伏电站就是国家利用荒漠,集中建议大型光伏电站,发电直接并入公共电网,接入高压输电系统供给远距离负荷。

二、集中式光伏电站结构

三、直流汇流箱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会使用到汇流箱,又名太阳能汇流箱,太阳能光伏汇流箱,光伏阵列防雷汇流箱,太阳能发电汇流箱,光伏发电汇流箱,光伏防雷汇流箱。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减少太阳能光伏电池阵列与逆变器之间的连线使用到汇流箱。结合多年防雷系统设计经验,研制出了多种开号汇流箱。用户可以将一定数量、规格相同的光伏电池串联起来,组成一个个光伏阵列,然后再将若干个光伏阵列并联接入光伏汇流防雷箱,在光伏防雷汇流箱内汇流后,通过控制器,直流配电柜,光伏逆变器,交流配电柜,配套使用从而构成完整的光伏发电系统,实现与市电并网。为了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在光伏防雷汇流箱里配置了光伏专用直流防雷模块、直流熔断器和断路器等,方便用户及时准确的掌握光伏电池的工作情况,保证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发挥功效。

直流汇流箱作用是减少光电池阵列接入到逆变器的连线,优化系统结构,提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在提供汇流防雷功能的同时,还监测了光电池板运行状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