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更高发电量!天合光能百兆瓦210至尊农光互补项目并网

日期:2021-07-27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农光互补 光伏项目

抬头仰望是蓝天,举目远眺见青山,低头俯瞰一片“蓝色海洋”……最近,伴随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100MW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这座建在低山丘陵间的小镇,有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该项目占地面积2400亩,全部采用天合光能210至尊550W系列产品,预计年均发电量1.1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45万吨。

项目所在地骆驼坳镇盛产板栗、药材、茶叶等经济作物。随着项目的建成,农业生产与光伏发电将在这里巧妙结合,既能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又实现了光电转换,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可以为当地开拓经济创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基于210mm大尺寸硅片制作,应用了创新的无损切割技术和高密度封装技术,具有低电压、高功率特点,单串组件功率提升40%,最高功率达670W,效率高达21.6%。

“组件超高功率化是光伏行业的必然趋势,我们推出了与之匹配的逆变器,并提供一整套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华为技术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使用了华为最新款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高度适配210至尊超高功率组件,不仅实现了更高发电量,保证了更安全运行,并且在弱电稳定、智能运维等方面表现格外优异。

此前尚有逆变器适配与否的话题,经过市场充分验证,答案已显而易见——不光能够适配,而且大电流逆变器和210组件的配套应用更具优势,可以充分发挥超高功率组件高效的发电优势,提高系统容配比。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华为在内,目前已有10余家主流逆变器厂商推出大电流逆变器,完美适配210组件。

纵观全行业,210产业链配套协同更无缝、更成熟、生态更完备,低电压、高组串功率的超高功率组件在地面电站广泛应用,受到客户好评。在“碳达峰”、“碳中和”及全面平价的行业大背景下,天合光能将持续开拓创新,助力行业全产业链实现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