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盘点各省第一座光伏+加油站 你都知道吗?

日期:2021-07-26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6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加油站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让中石化中石油等传统能源央企也加快了转型步伐。

比如,今年初的时候,中国石化就对外宣布,到2025年将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以及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这意味着,5年后分布式光伏站点将占其总站点的四分之一左右。

中石化并不是心血来潮忽然要建设光伏+加油站,其实7年来,中石化已经悄悄在全国建设了超过100座光伏+加油站点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下各省第一座光伏+加油站。

1.海口世纪加油站光伏项目,装机容量30kW,2014年建成

当时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刚起步。该项目不仅是中石化销售公司的第一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海南省的第一个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建成并网,对后来在中石化系统乃至全国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都起到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2.保定北二环加油站光伏项目,2014年建成

该项目是河北省的第一个加油站光伏分布式项目,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加油站无需出资,就能以低于市的电价格使用光伏电力,节省加油站运行成本。

3.昆明管理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64.96kW,2018年建成

该项目建于中石化华南分公司昆明管理处办公楼及宿舍楼屋顶,是云南石化系统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年发电量92076.9kWh,减排二氧化碳91800.67kg。

4.广西北海输油站光伏项目,装机容量98.31kW,2018年建成

该项目是广西省首个输油站光伏项目,也是首个输油库分布式光伏项目,年发电量116328.26kWh,减排二氧化碳115979.27kg。

5.重庆唐家沱智慧站光伏项目,装机容量17.1kW,2019年建成

该项目是重庆市首个加油站光伏项目,年发电量14389.99kWh,减排二氧化碳14346.82kg

6.广州开泰北加油站光伏项目,装机容量42.24kW,2020年建成

该项目是广东省第一个加油站光伏项目,年发电量48129.95kWh,减排二氧化碳47985.56kg。

7.雄安新区智慧综合加能站光伏项目,装机容量,2021年建成

该站是雄安新区首座综合智慧加能站光伏项目,融合多项绿色低碳智慧创新技术,全面展示了今后国内加油站的转型升级方向,在行业内具有启航领路、拓荒争先的标志性意义。年发电量4.5万KWh,每年减排二氧化碳34.6吨。

这些项目均由源盛建工承建。源盛建工是国内最早涉足石化行业的光伏EPC企业之一。十年时间,源盛建工已为石化行业企业建设110多个站点,场景涵盖加油站、加气站、输油站、油库、油船等石化行业主要应用场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