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23日】

日期:2021-07-24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太阳能电池 可再生能源

2021年7月23日

 光伏每日报

①中共中央 国务院:因地制宜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十四五”顶层设计有望尽快印发 

③重庆碳排放权交易额达1.8亿元

④青海建成首个用电数据碳透视图

⑤隆基、通威、特变、晶科等8家企业上榜2021《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⑥6.3亿元!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签约广东英红现代农业产业园150MW农光互补EPC项目

⑦加速产能释放!上能电气宁夏10GW智能逆变器工厂正式投产

⑧日本团队通过添加青蒿素成功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能量转换效率

⑨EDPR收购544兆瓦风能、太阳能产品组合进入英国陆上市场

国内头条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因地制宜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7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小水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持山西煤层气、鄂西页岩气开发转化,加快农村能源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资源有偿使用制度,依托规范的公共资源和产权交易平台开展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

2、可再生能源“十四五”顶层设计有望尽快印发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处长孔涛7月22日在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透露,将尽快印发可再生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按照“以区域布局优化发展、以重大基地支撑发展、以示范工程引领发展、以行动计划落实发展”的发展思路,同步开展研究,推动重大基地、示范工程和行动计划尽快实施。

3、重庆碳排放权交易额达1.8亿元

7月20日,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2011年国家批准重庆市开展碳排放权、排污权交易两项试点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96家工业企业纳入碳排放权交易,累计成交量达1672万吨、交易额达1.8亿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碳排放权交易已形成由管理办法,以及配额管理、核查、交易3个细则等构成的“1+3+N”制度体系,建成申报、报告、注册登记、交易4大电子化功能平台。

4、青海建成首个用电数据碳透视图

近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青海建成国内首个用电数据碳透视图,并首次向社会发布《基于电力高频数据碳排放监测报告》。据介绍,该透视图利用高频数据碳排放智能监测分析平台,实现对青海全省重点行业、产业以及居民用户碳排放日频度监测分析,打开了从能源数据看“双碳”目标的新视角,实现碳排放“全景看、一网控”,精准“导航”全省碳减排。

5、隆基、通威、特变、晶科等8家企业上榜2021《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7月2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1年度《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是衡量中国上市企业发展状况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之一。据统计,隆基绿能、通威股份、特变电工、晶科能源、正泰电器、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阿特斯8家传统光伏企业上榜。

6、6.3亿元!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签约广东英红现代农业产业园150MW农光互补EPC项目

7月20日,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与北京普华阳光投资公司签约广东省英德市英红现代农业产业园15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合同额约为6.3亿元。该农光互补EPC工程主要包括光伏电站及送出线路工程施工图设计、所有设备采购、土建及安装施工、工程相关协调等内容。签约双方还以该项目合作为契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加速产能释放!上能电气宁夏10GW智能逆变器工厂正式投产

7月22日,上能电气宁夏同心县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工厂正式投产。作为上能电气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宁夏同心工厂按照全球领先的逆变器制造标准建设,承载着高品质逆变器产品的生产重任。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加速上能电气产能释放,不断提升公司对全球客户市场需求的实现能力。同时也将积极促进当地就业,赋能县域经济发展,有力助推国家大力开发西北清洁能源基地战略。

海外头条

8、日本团队通过添加青蒿素成功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能量转换效率

桐荫横滨大学宫坂力特任教授等通过添加青蒿素提高了钙钛矿薄膜型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使厚度为126微米的塑料薄膜组件能量转换效率提高到21.1%,可广泛应用于便携式发电组件和IoT设备等。宫坂力等注意到青蒿素中的氧-氧键,于是通过添加抗疟疾药使其能量转换效率超过20%,达到实用化水平。分析认为,青蒿素中的氧-氧键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中的铅原子发生相互作用,使前述电荷陷阱失效,从而提高了能量转换效率。

9、EDPR收购544兆瓦风能、太阳能产品组合进入英国陆上市场

总部位于马德里的可再生能源公司EDP Renovaveis SA今天表示已达成协议,在英国收购544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组合,此举将使其能够进入国家的在岸市场。EDPR称该交易已签署并完成,是与可再生能源公司Vento Ludens和Wind2签订的两项独立协议的产物。该公司补充说,该安排涉及的总对价高达7100万英镑(9660万美元/8200万欧元),前提是每个项目都实现了预定的里程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