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催生环保需求,“龙头”仕净科技成功登陆A股市场

日期:2021-07-22    来源:21财闻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2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环保 光伏行业 IPO

经过多年的推广,人们已经开始慢慢熟悉了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能源的理想形态,却很少有人知道在光伏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污染物。

因此,光伏行业的污染现象就成为急需解决的环保问题,而该领域的环保装备需求在过去几年也开始大幅增长。

在此背景下,一家名为苏州仕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仕净科技)的企业于7月22日登陆资本市场,得益于在泛半导体行业多年深耕和布局,仕净科技已形成了大批长期稳定的存量客户和成功项目案例,在业内具有较强的品牌效应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技术与科技“双创新”

资料显示,仕净科技成立于2005年,拥有16年的经营历程,注册资本1亿元,拥有117项专利。公司主要从事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仕净科技拥有宁国环创(生产基地)、苏迪罗(远程在线监测中心)、顺泽环境(VOCs泄漏检测监测)、顺泽检测(第三方多种污染检测中心)四家子公司,拥有自建研发中心。

本次IPO,仕净科技募投项目有3个,分别是公司新建生产厂房项目、苏迪罗环保在线监测及环保大数据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实际上,仕净科技是多行业领域的工业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泛半导体、精细化工和汽车制造等需要对制造工艺流程进行污染控制的精密制造业,以及钢铁冶金、水泥建材等对生产末端污染治理需求量大的传统制造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仕净科技目前的主要产品为“制程污染防控设备”和“末端污染治理设备”。在制程污染防控领域,需要处理的污染物主要包括 NOx、酸碱废气、特气危气、VOCs、粉尘和废水等;在末端污染治理领域,需要处理的污染物主要包括 NOx、硫化物、粉尘等。

为了帮助客户解决更多的问题,仕净科技始终注重自身研发技术的发展和工艺设计水平的提高。

在技术创新方面,仕净科技开发了低温液态催化脱硝(LCR)技术,具有脱硝效率高、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双低、无二次污染等突出优势,兼具可远程中央操控、占用空间小,操作简单、运行安全等特点;同时,其还开发了污染协同处理技术,在方案的定制化设计和设备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协同处理多种污染物,同时满足不同生产环节的设备联动协同,既简化了污染处理工艺流程,也节省了投资成本和运行费用,兼具处理效率高、无二次污染等优点。

在科技创新方面,仕净科技将新兴的信息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有效地融合到污染防控技术中,有效提升环保装备的控制智能化、自动化,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提高环保监测效率;改变传统环保装备处理方法单一的模式,实现脱硫脱硝一体化处理、污染协同处理等模式,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供有效的保障。

光伏环保处理“领军企业”

资料显示,光伏产业链生产过程中多个环节会对产生有害物质,主要包括酸洗过程中产生的酸雾,刻蚀阶段排放及产生的少量氟化物,制绒过程中产生的酸性废气,扩散过程中产生的氯化氢、氯气,氮化硅薄膜过程产生的硅烷、氨气,丝网烧结阶段挥发产生的少量有机废气以及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烟废气以及使用天然气产生的燃烧废气等。这类废气、粉尘如果回收、处理不当,有害物质大量外溢将对周边环境产生严重不良影响。

而仕净科技的产品正好可以有效地处理光伏行业的制程污染,公司从2005年成立之初便涉足光伏领域,2009年开始将业务重点聚焦于光伏产业,并抓住光伏产业高速发展的契机,逐步建立起在光伏行业的市场优势,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显著提升。

经过多年的发展,仕净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多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如“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是针对精细化制造工艺流程的定制环保系统装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主要处理重工业企业在生产环节末端集中排放的各类污染物。

尤其是在光伏行业的制程污染防控领域,仕净科技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2017年、2018年、2019年,光伏组件领域全球市场前十大出货厂商中,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阿特斯、隆基股份、东方日升、正泰太阳能、无锡尚德、协鑫集团等都是仕净科技的长期合作客户。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19 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1GW,累计光伏并网装机量达到 204.3GW,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保持全球第一。

目前,仕净科技已成为光伏环保处理领域的领军企业,伴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成长空间不断扩大。

作为深耕节能环保行业十多年的专业化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仕净科技逐步提高自身的污染协同处理能力,以泛半导体产业为切入点,在光电、光伏、精细化工、汽车制造等制程污染防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储备。

仕净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8477.33万元、73455.92万元及66831.8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 5528.62 万元、6478.34 万元及6140.80万元。

对于未来的发展,仕净科技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根据下游应用行业的发展状况和环保需求,提升产品性能,扩充产品范围,抓住国家环保要求提高、国民环保意识增强、下游行业快速发展和环保升级建设需要的机会,积极技改提升公司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充分发挥公司在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品牌、质量优势,巩固产品在市场上的地位,扩大现有生产规模,迅速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在客户拓展方面,仕净科技表示公司“将有重点地对知名品牌客户进行拓展,引导客户在体

验公司产品的过程中积极传播公司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份额及行业知名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