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0亿元!正泰安能增资扩股引进浙江丝路基金,力促分布式光伏业务发展

日期:2021-07-21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

7月20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分布式光伏业务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拟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增资总金额为100,000万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正泰的持股比例将由84.72%变更为70.60%,正泰安能仍为正泰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正泰安能投前估值为人民币50亿元,投资方拟向正泰安能增资总金额为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36000万元将计入正泰安能实收资本;其余64000万元计入正泰安能资本公积。本次增资方包括以下十一家公司。其中,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正泰公司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正泰安能主要从事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包括居民及商用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的拓展与运营,已在全国累计建设户用光伏电站30余万座。正泰公司表示,本次增资扩股有利于促进公司分布式光伏业务发展,符合正泰安能的长期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带来了万亿级的巨大市场体量,也给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2021年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政策的出台,更是让分布式光伏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按照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14GW计算,户用装机达到5.86GW,占比高达41%,加上工商业分布式,上半年分布式光伏装机占比超过60%。户用光伏市场规模的日益壮大加剧了行业竞争,品牌化、规模化以及资金成本、企业实力已经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此次正泰安能获增资,一方面将为企业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纵深发展打下坚实的资金基础;另一方面也代表着资本对于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潜力的认可。

以下为公告原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