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通威太阳能成都金堂基地1GW异质结项目第一片电池片下线

日期:2021-07-19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赖芳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9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电池 通威太阳能 太阳能电池

7月16日上午9时20分,通威太阳能成都金堂基地迎来震撼人心的时刻。通威太阳能1GW异质结电池项目第一片电池片下线。

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1GW异质结项目自5月28日第一台设备进场,至7月16日首片下线,历时50天再次展示了“通威速度”和“金堂速度”。随着1GW异质结项目首片下线,标志着通威太阳能在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布局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通威太阳能专注于当前主流PERC技术,通过叠加其他工艺技术进行提升和优化,在提高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继续加大对电池新技术的跟踪和研发投入。此次建成投产的金堂基地1GW异质结电池是目前全球异质结电池量产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

据悉,作为四川省重大投资项目和金堂有史以来最大的产业化项目,金堂基地总投资约200亿元,计划年产30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一期项目是一座现代化高效智能5G晶硅电池片制造工厂。

通威太阳能将以金堂项目为试点,积极开展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将金堂项目打造成为5G+先进制造业典范。依托通威工业制造场景,推进建设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的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金堂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有望建成全球规模最大、工艺设备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电池片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