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首笔全国碳交易撮合成功当日,江苏晶飞5GW新型组件项目落地泰兴

日期:2021-07-19    来源:中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晶飞 碳市场 碳排放

2021年7月16日上午9点30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开盘一分钟后,首笔交易即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总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据悉,首批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超过了2162家,这些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碳交易的正式上线意味着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将迈入长期景气周期。碳交易平台及机制的完善将会对光伏电站平价上网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碳市场升级至全国范围后,石化等重点排放行业在屋顶安装光伏电站,有助于降低碳排放,还可以避免多花钱买碳排放额。光伏项目的碳资产开发可以通过碳市场来进行收益,获得收益后可以补贴传统的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首笔全国碳交易撮合成功当日,江苏晶飞年产5GW高效光伏产业在泰兴高新区正式落地,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200亩,一期预计2021年9月投产运营。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

其中年产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组件项目,占地约200亩,预计总投资约13亿元,包括新建5GW高效组件智能化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产品以182mm尺寸电池片为主,主要生产9栅半片光伏组件,量产输出功率可达530W以上;兼容双波组件生产,也可兼容生产210mm规格电池片的组件,共建设10条焊接线,年产能5GW,项目分三期建设。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

据介绍,江苏晶飞基地位于江苏泰兴高新区重点打造光伏产业太阳谷基地,该基地涵盖光伏组件制造、光伏系列产品开发与应用、低碳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及绿色物流等产业,重点研发新型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助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

基地项目配套有异质节HIT、新型太阳能组件、光伏智能智造设备、BIPV建筑设计公司等相关配套生产企业。同时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入驻的同时,为当地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

江苏晶飞执行董事鲁严飞表示,江苏晶飞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各业务板块主动谋求智能化转型、逐步释放数字经济潜能,围绕绿色建筑、央企合作、“光伏+”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绿色技术升级等方面重点发力。基地建成后,将助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快速发展,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对于国家绿色建筑发展战略的快速落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