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117亿!林洋再下一城:2GW风光发电+2.5GW组件+400MW/800MWh储能

日期:2021-07-1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风光发电 光伏组件

7月16日,林洋能源发布公告,与安徽省蚌埠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通过“风光储+”模式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投资建设1.5GW光伏发电项目、0.5GW风力发电项目、400MW/800MWh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以下简称“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人民币。

并据此通过产业延伸,在五河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双面电池组件项目(以下简称“光伏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

其中,“五河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依托风力、光伏发电出力特性的差异,实现多能源互补,加上大规模电化学储能电站灵活的调节能力,可显著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并减少对电网产生的调峰及调度压力。

该项目通过以集中式共享储能的模式配置规模达400MW/800MWh的电化学储能系统,通过“风、光、储”融合互动,集成优化,打造电网友好型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做出有益的探索。

储能作为公司重点布局的战略新业务,林洋能源携手亿纬锂能、华为数字能源等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加速储能业务开拓。林洋储能公司专注于“BMS+PCS+EMS”的3S融合储能系统设计,围绕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系统及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低衰减、智能化、低成本”的磷酸铁锂大容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签约的“五河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包含了400MW/8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林洋储能公司将抓住这一契机,将这一大规模储能电站打造为新能源配套集中式共享储能示范项目。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双碳”目标的战略发展背景下,未来新能源发电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此次合作项目的落地将加快公司实现战略发展中关于未来三年计划目标的步伐,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营运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林洋能源称,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五河县的综合优势,推动当地发展绿色产业,对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新能源及相关配套产业链。同时,林洋能源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制定未来的经营计划和发展规划,加大新能源电站及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持续为中国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