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德国: 6月光伏发电量打破新纪录

日期:2021-07-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6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量 光伏发电 德国光伏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德国光伏发电总量约7.99太瓦时,覆盖了该国约20.6%的电力需求,创造了新的纪录。同期,德国煤电的发电量为7.96太瓦时,虽然占当月总电力供给的比例和光伏发电基本持平,但在发电量上光伏发电险胜,超过煤电成为第一大电源。

据悉,6月是德国光照资源最好的月份之一。入夏后,德国光照越来越强,是每年阳光照射量的高峰时期。2020年6月,德国的光伏发电量就达到7.3太瓦时,为此前历史最高值,而这一纪录被今年6月的发电量打破。

不过,今年6月,德国的光伏发电占比并没有打破2020年5月20.8%的纪录。《光伏杂志》指出,去年,德国光伏发电的高占比有偶然因素,一是由于德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力需求显著降低。另一方面,2020年煤炭等原材料成本大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煤电需求。

总体来看,今年6月,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总体占比为48.3%,接近“半壁江山”。其中,风力发电量为4.48太瓦时,占比为11.6%。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