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清源科技携手绿碳联盟,全面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日期:2021-07-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6
12: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源科技 碳中和 绿碳联盟

7月15日,由绿色低碳财政金融服务联盟(简称“绿碳联盟”)主办、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产权交易中及多家银行共同承办的“碳中和”财政金融创新论坛在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应用、实效”为主题,邀请来自生态环境部、世界自然基金会、国网英大碳资产公司、兴业研究的研究学者、投资专家汇聚一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共同研究探讨绿色低碳财政金融扶持体系。

清源科技董事长洪伟先生应邀出席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并分享智慧光伏+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及典型应用案例。

洪伟先生简要介绍公司的绿色低碳之路,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光伏上市公司,清源科技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绿色低碳经济,当前累计绿色发电13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95万吨。

凭借光伏发电技术和数字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清源科技将绿色发电和高效用电紧密融合,推出智慧光伏+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在能源供给侧,清源科技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产品、服务、投资,在既有建筑上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生产绿色电力,替代传统能源,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改变能源结构。在能源需求侧,通过安装数字能源管理系统,帮助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园区、企业实现能源数字化管理,运用智能管控、多能互补等技术实现能效提升,节能降耗。

目前,清源智慧光伏+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全球知名企业及政府机构单位园区落地应用,包含福建厦门火炬高新区、安徽博西华厂区、广东江门松下厂区等。清源科技为园区、企业设计建设光伏发电系统,为其生产、供应绿色电力,搭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使能源管理可视化、可控化、可优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助力园区、企业实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有效管理。

在为企业提供绿色低碳的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清源科技了解到企业更多关注自身生产经营,在能源转型、能源管理方面遇到一些困难,需要通过一系列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洪伟先生表示,清源科技非常荣幸加入绿碳联盟,相信以科技为本,绿色金融助力一定能帮助政府、园区、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共同打造一个适合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共同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绿色联盟财政金融创新论坛,与会嘉宾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包括绿色金融发展新趋势与新政策,碳交易发展助力双碳目标。7月16日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市,通过碳市场推动碳减排,彰显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决心和力度。

在论坛上绿碳联盟重磅推出多种绿色金融产品,清源科技将结合绿色金融产品发展绿色发电及数字能源管理的产品、服务及投资等业务,通过科技手段与金融手段结合,携手绿碳联盟帮助政府机关、园区、学校、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践行“科技改变能源结构、助力实现碳中和”的企业使命,谱写更加美好的零碳未来。

绿色联盟介绍

绿碳联盟成立于2021年5月,这是全国首个致力于探索、创新、实践从“政策端+资金端+资产端”出发,打通“投资+融资+交易+服务”各环节,为绿色低碳产业链全流程提供“财政+金融”服务联盟,是厦门市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行动目标,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与“融智”需求的又一新探索、新举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