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助力水上光伏项目在日本落地

日期:2021-07-15    来源:财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5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电站 光伏电站 晶科能源

近日,日本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一池双电站的水上大型漂浮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总容量2.8MW, 全部采用晶科能源专门针对水上漂浮电站应用场景而开发设计的组件产品。该项目站址位于日本高松小田池,最大特点是两个水上型太阳能发电站利用的是同一池面的水域面积,项目占水面积约为3万2千平方米。

小田池水上太陽光発電所(出处:日経BP)

由于漂浮电站安装在水面上,水面环境复杂,因此其最核心的诉求是安全可靠。只有安全稳定,才能确保长久收益。 这也是项目业主选择晶科组件的重要因素。全球顶级的背板材料,适应漂浮电站各种复杂场景,不惧高温高湿恶劣环境,接线盒防护等级达最高级别IP67。组件设备的稳定可靠,才能保障电站长期高效发电 。

另外水面周围环境湿度大,组件功率衰减会更严重,需要采用更可靠的方案来抑制PID效应。晶科能源组件是全球首家在双85条件下,即85度高温,85%相对湿度下(1000伏和1500伏)通过192小时PID电位诱导衰减测试的企业,而一般的IEC标准仅仅需要96小时,从而能让电站安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