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黄龙县三岔镇梁家山村:爱心捐赠温暖脱贫户

日期:2021-07-15    来源:延安文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5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光伏电站 陕西光伏

近日,陕西省黄龙县三岔镇梁家山村脱贫户卫启安接过隆基光伏电站捐赠的1.5万元时,激动不已,和妻子傅妙琴连连道谢。

据了解,隆基光伏电站就在卫启安家所在的三岔镇梁家山村,电站2017年开工建设时,卫启安是建档立卡户,企业每次用工时总是第一个想到他,建成发电后,每年光伏板的清洗、基地除草等工作,只要卫启安家里农活不忙,就到电站务工,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今年企业扩大规模再次流转土地时原本没有涉及卫启安家,但镇上负责项目的干部于亚龙和村“两委”干部考虑到他们家沟地粮食产量低加之妻子傅妙琴身患尿毒症的特殊情况,经过协调,企业改变图纸,流转卫启安家28亩土地,一次性支付30年流转费用21万元。

“妻子身体不好,我一个人种地也不方便。现在好了,我一边收租金,一边可以在周边务工挣点钱,也不用考虑天灾影响地里收成了,还能抽空回家照看妻子。”近期,卫启安在附近找了一个帮人养牛的活,收入比较稳定,夫妻二人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