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国家能源战略之光伏篇

日期:2021-07-15    来源:光伏发电电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碳中和 碳交易 光伏补贴

国之大者,现在就是中美俄,谁的实力强,是靠拳头说话的,但拳头的大小,最根本的就是能源!

提起能源,最先想到的就是石油,无论是我们的汽车还是轮船,飞机还是坦克,无一例外的,都是烧油的,这也让石油上升到军需层面,谁的石油多,谁的拳头就硬,提起国际石油,大家最先能想到的就是原油多少美元一桶,不得不说,美国在这一方面提前谋划百年,海湾战争的最根本原因就是石油,美国的大棒政策把美元强行跟原油捆绑在一起,以美元为单位结算原油,就等于控制了全球的石油命脉,俄罗斯自己的石油储备充足,还常年出口,美国的政策自然影响不到俄罗斯的经济跟军事,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从十几年前家家有辆自行车到现在的户户都有私家车了,随着我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加剧了我们对能源的依赖,我们每年要从中东跟俄罗斯进口大量的原油来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一旦发生一些不可避免的意外,我们进口原油还会跟现在一样不受限制吗?一些海峡会不会跟土耳其不让瓦良格号通过一样来遏制我们呢?答案是肯定的!

前些年是不是就有新闻说,我们国家计划在2035年停售燃油车?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如果我们现在所有的汽车都用电力的,那我们是不是就不需要进口原油了?我们就不会受制于人了!当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前景是可以预想的,所以近些年,国家财政部门一直补贴新能源,提倡新能源,发展新能源,从我们一开始的三峡大坝到风力发电,再到补贴新能源汽车到光伏补贴,都在释放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要把自己命脉掌握在自己手里!关键的时候不会受制于人!

前些年,国家对光伏一直都是喂奶的,就像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给老百姓补贴,让老百姓装光伏电站,一个户用光伏动辄十几万,功率还低,技术也不成熟,发电也少,但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工商业已经没有补贴了,很多大型企业都装光伏电站了,特别是今年的碳中和碳交易等一系列政策出台,很多人都认识到了光伏的重要性,不用两年,光伏就必然成为企业的标配,没有装光伏电站的企业,必然没有指标来扩大生产规模,特别是能源需求量大的企业,特别是很多企业掌舵者也认识到能源的重要性了,也一直为节约生产成本绞尽脑汁,可以说,光伏是两厢情愿的产物,也是我们走向强国之路的突破口!

作为一个山东人,而且是一个小小的光伏从业者,最自豪的就是山东光伏的装机容量一直都是全国第一位的,山东光照条件好,雨季时间短,而且重工业发达,对电的依赖性强,山东的装机容量是大势所趋,也是全国的表率!我们先把螃蟹吃了,后面你们跟上,响应国务院的号召,把新能源做大做强,为我们的强国战略尽我们一份绵薄之力!

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宝龙达屋顶1.6MW光伏电站实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