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厂是重要里程碑 李显龙总理:新加坡须再设法满足能源需求

日期:2021-07-15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刘智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厂 新加坡太阳能

耗时10年筹划的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厂,是迈向可持续绿色新加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强调,我国必须继续寻找方法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满足能源需求。

新加坡李显龙总理昨天(7月14日)为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厂主持开幕时说:“希望这个项目会推动我们的太阳能与可再生能源产业,为新加坡和区域建造更多这类设施铺路。这将使我国在过渡到低碳未来的同时,向环境可持续发展迈出一大步。”

李总理指出,新加坡如今是全球太阳能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自2015年以来,我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已增加超过七倍,预计到了2030年将提高到至少2千兆峰瓦(gigawatt-peak,简称GWp)。

位于勿洛蓄水池与实里达下段蓄水池的浮动太阳能厂,料在今年较迟时候竣工。

我国用水量料在2060年翻倍

公用事业局说,新加坡的用水量预料在2060年翻倍,因此需要更多能源来处理水供。

旨在使用绿色能源生产洁净食水的浮动太阳能厂,将减少公用事业局在水供处理方面的碳足迹,使我国成为全球少数拥有100%绿色水供设备的国家。

胜科登格浮动太阳能厂于去年8月开始兴建,上月正式投入运作。为克服冠病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和人力局限,团队在建造工程中采用创新技术,包括定制夹具以加快太阳能板的组装速度。

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每个部件都根据本地气候条件精心设计和挑选,以减少对环境和水质的影响,并可使用长达25年。

光伏组件使用的是双层玻璃,而不是常用于屋顶太阳能板的单层玻璃,这使组件在潮湿环境中更持久耐用。

由于蓄水池环境较清凉,水上太阳能板的运作效率比传统的屋顶太阳能板高出5%至15%。


全球首个采用无人机电致发光技术

这也是全球首个采用无人机电致发光技术(Electroluminescence Imaging Technology)的光伏系统。这项技术可探测由光伏组件释出类似X光的信号,快速准确地找出肉眼看不到的缺陷,并进行更换。

工程师也可通过数码监控平台实时监测风速、风向和太阳辐照度等环境因素。

为确保蓄水池的水质和环境不受影响,公用事业局在2015年至2018年间展开了环境和工程研究,包括调查生物多样性、监测水质以及咨询自然组织。

此外,公用局也于2016年在登格蓄水池设立可生产1兆峰瓦电力的小型浮动太阳能板试验台。试验结果显示,蓄水池的水质和周围的野生动物都没有受到显著影响。

团队在设计太阳能厂时,参考了上述研究结果。太阳能板之间有足够间隙,让充足的阳光照射到水中生物,并且改善空气流通。

团队也可安装额外的通风装置,维持蓄水池里的氧气水平。

公用局与胜科工业将继续密切监测蓄水池的情况,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持水质和生物多样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