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碳阻迹CEO晏路辉:未来10年,帮助企业以最优的方式减排

日期:2021-07-14    来源:环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交易 碳排放管理

2021年7月9日,中国碳排放管理领军品牌碳阻迹10周年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碳交易主管部门等政府领导、碳圈行业大咖及高瓴、经纬中国、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美团、彪马等企业代表共同与会,携手共话中国低碳未来,推进助力中国碳中和进程。

会议上,碳阻迹创始人兼CEO晏路辉表示,2021年中国开启“碳中和”征程的元年已成为共识。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是我国提出的重要承诺,也预示着我国将来会在减排方面继续发力。双碳目标将引领全产业链生态重构,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更好得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得完成减排目标,碳阻迹作为中国第一家专注于碳排放管理的软件及咨询服务的公司,一直秉承着“让每个产品都有碳足迹”的使命,为企业机构提供碳排放管理咨询、培训、软件及碳中和等产品和服务,让无处不在的碳数据化、可视化、价值化。

作为中国碳排放管理的领军品牌,碳阻迹未来将依托10年在碳排放管理方面的经验,做好企业低碳转型和可持续消费市场的桥梁,推动产品及消费市场的低碳转型,助力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会后,碳阻迹创始人兼CEO晏路辉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晏路辉进一步阐释了他对“碳中和”的理解以及碳阻迹今后的发展方向。

在面对记者提出“在‘碳中和’的框架下,碳阻迹、政府、减排企业,这个关系中碳阻迹会发挥怎样的作用?”的问题。晏路辉表示,作为一家有10年碳排放管理方面的经验的公司,碳阻迹一直专注在这个领域,向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碳排放管理的软件和咨询。在碳排放已经被相当重视的当下,碳阻迹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定位。

在与政府之间,碳阻迹将自己定位为“供应商”帮助政府更好得了解碳排放的数据为政府在碳排放的动作提供支持,帮助包括政府跟行业去管理更多辖区内的排放企业;在与企业之间,碳阻迹则将自己定位为“教练”,为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碳排放建议,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减排目标。

在谈到相较于国外,国内碳排放的差距时,晏路辉讲到,最大的差异在于数据的管理水平,尤其是如何理解量化碳排放的数据。大多数中国企业还没有这个概念,或者没有这样的基础。毕竟国外在碳排放领域从宣传到实际行动已经20多年,对于中国企业而言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目前中国碳管理领域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相关科技方面的发展速度。所以说,对于中国而言,虽然开头有些落后,但随着技术和管理系统的迭代,中国企业在减排上一定会迎头赶上。

最后,晏路辉表示,“碳中和”已经成为趋势,在今后减排将与企业生产经营方式绑定。如何掌握正确的减排方法势必将成为企业的必备技能,碳阻迹将在未来十年,帮助一万家企业客户实现碳中和,影响超过10亿人参与到碳减排的行动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