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北浴乡:管护光伏电站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7-14    来源:宿松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运维 光伏产业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光伏电站的运维水平,保证光伏发电系统安全、经济、高效运行,切实发挥光伏产业作用,奠定乡村振兴基础,今年以来,北浴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光伏电站的维护管理工作。

全面排查,暴漏潜在隐患。该乡组织各村对光伏电站运作情况进行实地排查,并对电站内设备、电站周围环境,尤其是杂草和攀爬植物、过高遮光物体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成清单,现场一一交办,明确专人及时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光伏电站发电效益。

切实行动,解决各类问题。该乡组织村两委和光伏电站管护人员,一方面对光伏电站内的杂草、攀爬植物等易燃物品进行及时清理,对电站实行围网封闭式管理,防止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另一方面清洗光伏电板表面灰尘并检查电站内通风情况,并对电站周围的过高植物等遮光物进行清理,保障光伏电站的发电水平。

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该乡建立健全村级光伏电站管护制度,安排专职管护人员实行定期巡查、清理杂草、清除灰尘等工作,积极做好光伏电站的日常维护。同时,遇到大风、大雨、雷电等特殊天气情况及时到场查看,排除隐患,确保电站安全。另外,与建设企业保持联系,使用光伏电站发电量监测的手机APP软件监测电站是否正常运行,确保故障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北浴乡将持续加强对光伏电站的管护力度,保障光伏电站正常运行,最大程度提高发电量,有力保障了脱贫户长期增收,也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加了动能,为乡村振兴鼓足了后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