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预计到2030年太阳能发电量将超过108GW

日期:2021-07-09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9
2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量 太阳能市场

到了2030年,如果日本政府批准环境部的提议,将目前的2030年目标从64GW扩大到108GW,那么日本很可能为全球能源结构贡献超过108G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

据媒体报道,日本环境省于2021年7月6日提交专家小组会议的草案预计,按照目前的安装速度,到2030年,日本太阳能发电容量将达到88GW。该部希望仅在2030财年就增加20GW的年太阳能发电量,以实现108GW的目标。

该公司预计,这20GW将来自50%的政府建筑安装的6GW容量,办公楼、停车场等安装的10GW容量,以及市政府拥有的土地/脱碳区等安装的4GW容量。屋顶太阳能发电的推动对于几个岛屿的国家来说是很自然的,因为它们争相寻找足够的土地来安装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装置。

太阳能咨询公司RTS Corporation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日本的太阳能发电总容量增长到71.7gw DC,2020年每年新增8.2gw DC/6.3gw AC容量。这意味着该国已经超过了其目前的累计太阳能目标,即10年前的2030年达到64千兆瓦。随着日本加紧努力实现2050年的碳中和目标,可再生能源在其能源结构中所占份额的扩大以及更具竞争力的目标才有意义。

RTS公司于2019年3月提出了到2030年在该国部署150 GW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行动计划,仅住宅太阳能部分就贡献了80 GW。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贸易省预计,到2050年,日本需要多达370千兆瓦的太阳能,以达到碳中和目标,这意味着“2040年及以后建造的每栋房屋和公寓楼都需要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