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发布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十四五”规划:完成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亿平方米

日期:2021-07-09    来源: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9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造 光伏产业 分布式电源

7月7日,浙江省发布《浙江省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涉及新能源产业的规定较多。

《规划》指出,“十四五”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主要目标为,到2025年,全省单位GDP能耗降低15%,年均下降3.2%;能源消费总量为26910万吨标准煤,新增能耗2250万吨标准煤(以上数据均不含国家能耗单列项目);淘汰落后过剩产能腾出存量用能800万吨标准煤左右。

《规划》指出,着力优化生产力布局,环杭州湾重点用能地区。推进宁波、舟山、绍兴、嘉兴、湖州等地光伏制造等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绿色转型,打造光伏产业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一批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优势制造业集群和百亿级的“新星”产业群。

《规划》指出,着力强化建筑节能。推动绿色能源和技术应用。提高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推广力度,大力推进太阳能光伏系统、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十四五”期间,完成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亿平方米。

《规划》指出,着力提高社会电气化水平,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电力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省级电力市场体系。逐步扩大市场范围,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完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市场参与机制,促进形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规划》指出,积极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开展能效服务,优化用电方式,提高终端用电效率。加强节能发电调度,优化清洁能源并网接入和调度运行,推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应用。

《规划》指出,促进经济开发区(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支持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较好的开发区(园区)建设分布式电源,结合增量配电网等,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开发区(园区)建设。

《规划》指出,节能产业“四个一批”培育工程。培育不少于100家引领节能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其中包括光伏制造企业。

浙江是中国经济大省,也是碳排放大省,《规划》的推出,显示了浙江推动能源转型的决心,对于在浙江存在新能源业务的企业而言,或有业务登上新台阶的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