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隆基股份创新高,光伏产业后市如何?

日期:2021-07-09    来源:阿难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硅材料 太阳能电池组件

就在今天,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创造了历史,股价一度拉升至93元,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本周硅业分会发布的硅材料成交价格显示,硅材料价格今年来首次下降。而硅材料正是光伏企业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此次价格下降是否会意味者光伏业在蛰伏了一段时间后将会再次回暖?

(一)光伏的行业定位与实际价值。

目前,全世界化石能源供应日益紧张,能源问题已经成为了全球的矛盾,且传统能源(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对环境的污染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工业的快速发展是建立在牺牲环境的基础上的。而光伏行业作为新能源行业的一个分支,其与传统能源(石油、煤炭、天然气等)相比具有零排放、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等显著优点,并且技术可靠、安全有效。

此外,我国国土幅员辽阔,光能资源充沛,能够为我国解决能源问题提供显著的帮助,并且其相对于其他的新型能源(风能、核能等),拥有更稳定、更安全的优点。近年来,我国对于光伏行业也是格外重视,将其作为了重要的能源补充来源之一,并且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背景之下,光伏这种清洁、稳定、有效的新型能源势必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之一。

(二)光伏行业的实际运用。

光伏行业的用处不仅仅是直接接入电网进行发电,我们还可以将其通过光伏电解水制氢、蓄电池等方式进行能源的转化储存。而未来这种将光伏发电所产生的能量通过转移储存的方式进行利用的使用方法几乎能够满足未来中国的整体能源需求。因为从理论上讲,我们目前常规使用的化石能源(石油、煤炭等)就是远古时期所储存下来的太阳能。而目前发达国家由于过早的通过工业革命进行革新,其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分外严重,发达国家正在将光伏发电作为未来的重要能源发展方式,光伏产业也成为了又一热点产业。利用太阳能的最佳方式是光伏转换,就是利用光伏效应,使太阳光射到硅材料上产生电流直接发电。目前的主要光伏产业包括高纯多晶硅原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相关生产设备的制造等。

光伏汽车

(三)投资前景。

最近一段时间是属于新能源和半导体的,几乎与新能源相关的都有过行情,其中又以锂电池涨势最好,而光伏作为新能源的重要分支,自然表现不会差!我是很看好光伏今年的表现的,大家可以去光伏产业选几家代表性企业研究一下就知道,国家对于光伏产业的支持力度是很大的,其次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能源大环境下,光伏能源势必会成为未来的重要趋势,这是不可改变的。

其次,最近国家能源局又下发了关于屋顶光伏建设的通知,对各大建筑屋顶可安放光伏发电的面积进行了规定,在未来,学校、医院和家庭的电力供应有可能借助屋顶光伏实现自主。而据有关数据预测,我国既有建筑总面积约800亿平方米,且每年新增近一亿平方米的采光瓦屋顶面积,这意味着一旦分布式光伏走向规模化应用,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将是成为万亿级市场。

屋顶光伏

(四)投资建议

像隆基股份这种光伏产业里面的代表性龙头,拥有着宽广的护城河,是传统的大蓝筹。对于这类基本面上很好的企业,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再去进行过多的技术上的分析,我认为大家可以适当布局,中长线持有,与企业一起分享行业发展和政策支持的红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