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8日】

日期:2021-07-0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8
2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光伏 中国能建 国电电力

国内头条

1、工商业光伏大爆发!国家发改委:“一园一策”推行分布式能源及光伏储能一体化等应用 !

7月7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存在涉及部分新能源产业内容。《规划》指出,要推进园区循环化发展工程。制定各地区循环化发展园区清单,按照“一园一策”原则逐个制定循环化改造方案。组织园区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改造。积极利用余热余压资源,推行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及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应用,推动能源梯级利用。具备条件的省级以上园区 2025 年底前全部实施循环化改造。

2、国常会:今年7月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设立支持碳减排货币政策工具,以稳步有序、精准直达方式,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在试点基础上,于今年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下一步还将稳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以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3、中国能建深入参与甘肃张掖“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储一体化”综合项目建设

7月7日下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甘肃兰州与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座谈。宋海良表示,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和排头兵,中国能建愿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紧密对接张掖“十四五”规划,聚焦已签约项目,不断深入参与张掖市“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储一体化”综合项目、大数据产业园,以及市政、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建设,为张掖提供集约化、专业化、一体化服务,努力打造甘肃的标杆、行业的示范。

4、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签订五台县300MW光伏项目开发协议

7月2日,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与五台县人民政府签订300兆瓦光伏项目开发协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五台县境内,规划区域拥有大面积山坡,太阳能资源丰富,电网接入消纳情况良好。根据协议约定,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利用当地光能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发绿色清洁能源,全方位、多维度的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助力“十四五”发展。项目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4.5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将达到1500小时。

5、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中信银行与晶科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6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中信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和谐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光伏领域的优势,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彰显了双方共同践行国家战略,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的决心,也为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南玻A卢文辉辞去常务副总裁职务

南玻A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7月7日收到卢文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卢文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常务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其将不再担任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截至目前,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中公司董监高持股明细表显示,卢文辉先生持有南玻A121.73万股。

7、亿晶光电中标华能德州丁庄水库200MW光伏组件采购

日前,中国电建招标平台公示,亿晶光电中标华能德州丁庄水库200MW光伏发电项目组件采购。据了解,该工程总规划容量为320MW,规划后分为两期工程进行开发,一期200MW。本项目共设置51个方阵,每方阵箱变容量3150kVA。根据业主要求,部分方阵需组合形成“太阳鸟”造型。

海外头条

8、美国太阳能发电增长势头迅猛 明年将首次超过风电

7月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称,正值美国加速转向可再生能源之际,该国太阳能发电量正在大规模增长,将在2022年首次超过风能发电量。EIA的短期能源展望显示,到2022年,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占美国总发电量的比重,将从2020年的11%上升至15%。EIA还预测,到2022年,太阳能发电装机量将增加170亿瓦特,而风能发电装机量仅会增加60亿瓦特。

9、新玩家进场!Solarwatt与宝马公司推出新的家用光伏储能系统

德国光伏公司SolarWatt近期宣布,随着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不断融合,SolarWatt将从今年秋天开始与汽车制造商宝马(BMW)合作销售储能电池。根据协议,宝马将向总部位于德累斯顿的Solarwatt提供也用于其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件,后者将在德国开发和组装Battery flex品牌下的光伏存储产品,以补充屋顶的太阳能装置。这种新型电池将于秋季上市,最初是一种单相耦合设备。明年还将衍生出两种变体,一种用于和混合逆变器进行耦合的方案,另一种是整体的集成性混合逆变器方案。

今日微语

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美】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预约直播』

2021第七届山西省清洁能源峰会!

报到时间:2021年7月8下午13:30 - 21:00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日(08:00 - 18:00)

指导单位: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支持单位:太原市能源局、大同市能源局、朔州市能源局、忻州市能源局、阳泉市能源局、晋中市能源局、吕梁市能源局、长治市能源局、晋城市能源局、临汾市能源局、运城市能源局

主办单位:山西省太阳能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会议地点:山西省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

会议议题:“双碳”目标下山西省光伏产业发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市场机遇与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先进光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清洁能源制氢等热点话题。

预约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预约参加会议直播

扫描二维码,立即预约直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