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全球分布式光伏空间巨大,日本声称每一个屋顶都要安装光伏面板

日期:2021-07-08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面板 分布式光伏 碳中和

日本正在积极组装太阳能发电,以实现其雄心勃勃的2030年减排目标,最终可能实现每一栋建筑、停车场和农场都安装光伏面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日本环境和贸易部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实现108吉瓦的在线太阳能发电量,比之前的目标高出约1.7倍,比目前的新增速度高出20吉瓦。

日本今年早些时候表示,预计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2013年减少46%的,这在之前《巴黎协定》承诺的目标又提高了。

总所周知,日本的面积大致相当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但人口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三倍,因此日本一致致力于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正努力解决有限的可用空间的能源利用。

以每平方公里的太阳能发电量计算,日本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日本需要大量增加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即建筑物或农场顶部的小型太阳能电池板。

根据日本环境省的报告,日本旨在通过以下几种策略实现2030年新的太阳能目标:

50%的中央政府和市政建筑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这将增加6千兆瓦;

提高企业建筑、停车场的太阳能利用率,这将增加10千兆瓦;

此外,1000个城镇公共用地和推广区新增4千兆瓦。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根据日本能源部的说法,2040年及以后建造的每栋房屋和公寓楼都需要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此外,根据分析,大多数农场必须每个都有1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

日本政府计划扩大可以廉价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土地类型,同时还开发技术,使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在农田上间隔运行,以便农作物能够持续生长。

根据日本国际大学教授Takeo Kikkawa的说法,尽管所有新建的家庭可以实现太阳能面板安装,但现有建筑将更加困难。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称,大约35%的现有住宅楼都有抗震措施,这使得安装面板成为一项挑战。

此外,日本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太阳能电池板成本,这使得家庭很难支付安装费用,除非他们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