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中来增加16GW高效N-TOPCon单晶电池项目

日期:2021-07-07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7
2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高效N-TOPCon 单晶电池

中来股份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26,888,207股(含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全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16GW产量的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一期)及补充流动资金。拟分别投资17.5亿元和7.5亿元。

中来表示,有利于跟随技术变革,保持和加强自身在N型高效单晶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N型电池市场趋势明显,中来将布局加强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国内首家实现GW级N型高效单晶电池规模化量产的企业,中来确立了领先地位。公司拥有3.6GW N型TOPCon电池片产能,并已成功开发出TOPCon 2.0技术。真正做到了高可靠性、无绕组电镀、无漏电风险,大大简化了生产工艺。它提高了产量,同时降低了成本。量产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4.5%。

同时,中来在N-TOPCon、N-IBC等N型电池技术方面拥有多项专利,成为N型TOPCon电池和组件量产交付的企业之一。近年来,中来连续推出丹羽超大尺寸N型TOPCon模组、丹羽黑全黑模组等多款模组产品。

有分析人士称,由于材料限制,市场主流P型单晶电池逐渐面临转换效率瓶颈。量产效率约为22.8%,但N型单晶电池转换效率已经达到24%。N型单晶电池具有温度系数低、零LID、弱光响应好等优点,N型电池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由于N型电池技术的普及和非晶硅成本的不断降低,市场向N型电池的过渡越来越明显。

中来将利用光伏优势跟进绿色能源趋势。

4月下旬,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起草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发展新能源储能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发展新能源储能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2021年能源业务指导意见》。加快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2021年5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通知》指出,2021年,全国风电和光伏发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这一数字将逐年提高,以确保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此外,《通知》还提出,稳步推进户用光伏发电建设。2021年,国家财政补贴预算为5亿元。2021年千瓦时补贴按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出台的政策执行。

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政策支持为其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这也可以加速光伏企业的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产业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中来表示,该项目不仅符合国家战略,也符合公司长期的N型技术发展目标。未来,公司将紧紧抓住国家绿色产业政策和技术变革趋势,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力量。中来将保持并加强在N型高效单晶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