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Engie公司计划在智利开发1.5GW风光储混合项目

日期:2021-07-07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混合 风光储项目 风光储一体

Engie智利公司获得了在智利开发两个混合项目的权利,这两个项目结合了太阳能、风能和电池储能,总容量为1.5GW。

这些项目将建在Antofagasta北部地区。Engie智利公司通过智利国家资产部的公开招标获得了这些项目的特许权。

作为40年特许权的一部分,Engie智利公司将在Pampa Fidelia开发至少920MW可再生能源容量,在Pampa Yolanda开发逾532MW可再生能源容量。

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的这家区域子公司表示,公司在竞争极为激烈的招标流程中获得了这些项目,参与投标的有数家智利公司和跨国公司。

Engie智利公司首席执行官Axel Leveque表示,由于太阳能和风能的互补性,电池系统可以在白天储能,在需要时进行调度,这些混合电站会有助于提供更稳定的供电。

Engie的目标是2025年在印度开发2.5GW可再生能源。

Engie计划2025年在智利开发2GW可再生能源,获得这两个项目意味着Engie付出的努力得到了极大的推动。Engie此前的目标是1GW,今年早些时候,Engie调高了这一目标。

根据这一目标,Engie将建设1GW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公司计划在2025年之前结束其在智利的燃煤发电活动,关闭总容量为800MW的六个燃煤机组,并在此过程中把三个煤电厂(总容量为700MW)转换为天然气或生物质能电厂。

智利承诺淘汰煤炭并制定了2035年60%的清洁能源任务目标。这令智利在BloombergNEF的2020年最新Climatescope(该研究机构制定的发展中国家能源转型年度市场排名榜)中名列前茅。

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上个月宣布,由于圣地亚哥都市区采取了疫情限制措施,原定于5月举行的每年2310GWh电力招标进一步延期。投标方可于2021年8月5日前提交报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