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最新领导班子一览!两网、五大发电哪家人事调动最频繁?

日期:2021-07-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6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2021年上半年,两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哪家人事调动最频繁?

根据公开信息,除了南方电网、中国大唐集团无人事调动外,其中,国家电网人事调动最多,一二把手全换;其他四家发电集团人事调动均为副总经理级别。

具体如下:

两大电网

截至2021年7月5日,两大电网公司中,国家电网人事调动最频繁,而南方电网最稳定,无人事调动。

新任董事长

1月18日,辛保安正式出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新任总经理

5月28日,国家电网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升任国家电网总经理;

新任副总经理

6月21日,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国平任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免去刘泽洪同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

外部董事


2021年7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胡爱民、章更生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王丽丽、陈津恩不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两大电网最新领导班子如下:

(括号为出生年月)

五大发电

五大发电集团中,除了中国大唐集团无人事调动之外,其他四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具体人事变动如下:

1、中国华能

新任副总经理

4月23日,华能集团更新领导名单,内部新晋了一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向良。

2、国家电投

新任副总经理

3月1日,国家电投官宣了徐树彪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3、中国华电

新任副总经理

1月12日,中国华电集团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吴敬凯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4、国家能源集团

新任副总经理

1月,国家能源集团新任一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

5、中国大唐集团

6月28日,大唐新能源发布《更换董事长》公告,公告称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寇伟先生辞任本公司董事长职务,自2021年6月28日生效。辞任董事长之后,寇伟先生仍将担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同时,刘光明获委任为董事长,自2021年6月28日起生效,任期与第三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五大发电集团最新领导班子如下:

(括号为出生年月)

来源:能源电力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