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Fortum出售印度185MW光伏组合中的54%份额

日期:2021-07-06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光伏市场 印度电力

Fortum将出售其在印度185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组合中的54%给UK Climate Investments(40%)和Elite Alfred Berg(14%)。且后者还有机会购买另外的16%份额。Fortum 将成为少数所有权者,并继续向电站提供运维(O&M)服务。

这一交易金额将为1.5亿欧元左右,目前正在等待欧盟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结束。

UK Climate Investments董事总理Richard Abel表示,这一项目证明了印度可再生能源二级市场的日趋成熟——它正在创造一个让私人投资者有信心投资于新的绿地项目的环境,这将加速印度经济上的脱碳轨迹。

Fortum则强调,它不会退出印度光伏市场,而是寻求利用额外的资金投资在印度的新资产。它表示这一交易是该公司太阳能战略的重要一步。公司计划将释放出来的资本用于进一步投资,并使Fortum 继续利用其核心能力来开发、建设和运营在印度的太阳能发电厂。

目前印度的光伏市场发展强劲,其25年期的电力购买协议极具吸引力。2017年印度新增光伏容量达到了9.1 吉瓦,成为位列中国(53 吉瓦)和美国(10 吉瓦)之后的第三大市场。今年,印度宣布将增加11 吉瓦,力争成为第二大太阳能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