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亿利集团王文彪:光伏治沙可以有效解决光伏发展土地问题

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5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文彪 光伏治沙 光伏发展

为积极响应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中国库布其碳中和国际研究院成立,包括亿利集团王文彪在内的政府部门负责人、智库专家、媒体领袖、高校学者和企业家等40余位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在中国库布其碳中和国际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国沙漠化地区碳中和规划研讨会上,亿利集团王文彪表示光伏治沙可以有效解决光伏发展的土地问题。

据王文彪介绍,亿利资源集团坚持治沙30多年,修复绿化是库布其沙漠900多万亩,积淀了丰富的森林碳汇技术、经验和资产,33年累计创造的森林碳汇在2000多万吨以上。同时,在库布其沙漠经过八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成功创新实践了1GW级的光伏治沙的新模式,减排达到1000万吨以上,在中国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光伏治沙之路,光伏治沙也将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王文彪当选为该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将通过西部治沙生态碳汇和光伏治沙减排双轮驱动,积极参与,积极落实碳中和行动,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解决能源不平衡问题和碳中和问题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谈到亿利集团未来的计划,王文彪表示,库布其沙区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放大光伏治沙碳中和模式,利用5-8年的时间实施千万千瓦级左右的光伏治沙,并把库布其治沙模式和库布其光伏治沙经验推广到中国西部及“一带一路”地区,例如在乌兰布和、毛乌素等荒漠化地区实施吉瓦级光伏治沙,推广“生态光能科技产业园”模式;同时考虑外输中亚地区,加大力度实施森林增汇和光伏治沙减排。

据了解,中国库布其碳中和国际研究院是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UNCCD)、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支持下,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秘书处(KIDF)、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IFS)、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普华永道中国、香港AEX控股公司、香港TREELION基金会、亿利公益基金会和内蒙古沙漠生态保护促进会等机构共同倡议并联合发起成立,旨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指引下,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的引领下,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领导人提出的“积极推动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郑重承诺,为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库布其模式”解决方案。

依托于多年的治沙经验,亿利集团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千万千瓦级的光伏治沙项目。正如亿利集团王文彪所言,未来亿利集团将积极参与、坚决落实碳中和行动,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解决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