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又拿下海外订单,光伏强者归来产能销售两不误

日期:2021-07-02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2
2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中利集团 腾晖光伏

近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集团”)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光伏组件供货合同的公告。

图片来源:中利集团公告

公告称,中利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晖光伏”)与 Aeronaval de Construcciones e Instalaciones,S.A.(以下简称“ACISA”)签署了《光伏组件供货合同》,由腾晖光伏向ACISA销售170MW光伏组件,总金额约4000万美元。

据悉,ACISA是西班牙最大建筑集团之一阿尔德萨集团的子公司,实力不俗。在近期组件价格上涨和运输成本上升的双重影响下,中利集团能拿到能拿到ACISA的订单,实属不易。

更让人惊喜的是,这是中利集团近期拿下的第三个海外订单。

在此之前,腾晖光伏在6月3日与Amplus签署了《光伏组件供货合同》,后者是是印度主要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之一,合同金额为617.02万美元;中利集团全资孙公司中利香港,于6月15日中标Lightsource公司采购光伏组件项目,后者为美国企业,总金额达到9500万美元。

在月内连续拿下三个海外订单,累计总金额约为1.41亿美元,对于2020年营收和利润双双同比下滑的中利集团而言,是个不错的好消息。且海外客户的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有利于毛利率的提升,也能让中利集团在火爆的光伏市场获得更高的利润。

事实上,中利集团并非“新秀”,而是早在2011就收购了腾晖光伏,正式进军光伏行业。腾晖光伏在2016年和2018年的组件出货量,都曾进入全球前十,完全可以说是个光伏强者,只是后期中利集团出现了一些经营问题,导致腾晖光伏没有跟上近些年光伏市场发展的节奏。

随着中利集团的经营好转跟光伏关注度与日俱增,腾晖光伏也有了更多的资金支持。董事长王柏兴曾对外表示,今年底公司光伏组件装机量将达16GW,已经高于2020年排名全球第三的天合光能组件出货量。

虽然龙头企业都在积极扩产,但高达16GW的产能也是行业领先水平,如果销售顺利,将让腾晖光伏组件出货量重返全球前十,实现强者归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