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嘉盛光电获得BIPV行业首张认证证书!

日期:2021-07-01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1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盛光电 BIPV 光伏屋顶 光伏建筑

6月2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向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盛光电”)颁发了证书编号为CQC21332303181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该证书是BIPV行业的第一张绿色建材认证证书。这标志着BIPV产品从此有了更加规范的认证管理,无疑将助推BIPV技术及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在建筑上的广泛应用,助力“双碳”目标在建筑行业更快速的实现。

建党百年之际,这一认证证书的下发,也是行业献给党和国家一份大礼,表明了行业坚决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双碳”目标的决心和行动力。

“BIPV作为光伏与建筑的跨界融合技术,是实现绿色建筑、低碳建筑的关键技术,但作为一种新兴事物,目前仍然处于发展阶段,现在有了第三方机构的绿色建材权威评价认证,将极大促进光伏绿色建材和BIPV的推广应用,助力双碳目标在建筑行业的尽早实现。”嘉盛光电总经理张翼飞表示。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体系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要求,由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建立,在我国统一推行的认证制度。旨在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推动建材工业和建筑业转型升级。”CQC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盛光电此次通过认证的产品,不是传统的光伏组件,而是建筑的光伏构件,在资源、能源、环境、品质属性的评价指标上经审核均符合相应等级要求。”

据介绍,嘉盛光电是国内最早进入BIPV行业的企业,2007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光伏绿色建材在建筑领域的产品应用和技术创新,累计推出了12代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和示范项目,为全球100多座建筑提供了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承建了中国首个BIPV建筑——电谷国际酒店,亚洲最大光伏温室公园——低碳公园。

CQC是由中国政府批准设立,被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是首批获得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机构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可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提供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