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光伏组件开工率环比大幅提升,行业拐点来了?

日期:2021-06-29    来源:东吴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行业 光伏组件

就在这周,根据东吴证券的调研反馈,组件龙头7月排产环比增加30%-40%,意味着下游装机在转好。长江证券的调研反馈也是环比改善10%以上,组件迎来边际强改善。

展望下半年,市场大部分人都在担心今年的90GW保障性并网会因为组件价格过高而延期至明年并网,但是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无论是从政策导向还是从项目的经济性来看,35-40GW存量平价项目绝大部分延期并网的可能性很低,今年中国光伏装机需求无虞。主要原因如下:

1)若不能按时并网,以上平价项目在申报当年所享受的电价、全额收购、土地费用优惠等支持政策都将被取消,且要执行2022年的价格政策(具体政策额要到明年5月才能发布,不确定性高)即使明年组件系统成本可下降至3.4元/W,IRR收益率也将大幅度下降;

2)从平价项目的地区分布来看,大部分平价项目位于2021年全成本IRR在8%以上的省市(系统成本按照3.7元/W)。

东吴证券分析师也预计21H2全球装机约90GW以上,环比上半年的70GW大幅改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