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发力建筑光伏一体化 绿色建筑时代有望加速到来

日期:2021-06-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浩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8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光伏一体化 绿色建筑 森特股份 隆基股份

日前,记者从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上获悉,国内建筑金属围护领域的领军企业森特股份与在光伏领域有独特核心优势的隆基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合力拓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助力建筑减碳目标实现。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金属屋面技术分会常务副会长、金属围护系统专家委员会主任尹敏达表示,建筑行业亟需迭代升级,建筑节能、新能源技术的应用成为构建绿色建筑、实现“两碳”目标的重要途径。隆基股份发挥新能源技术优势,入股森特股份,双方通过技术改造、资源整合,共同做大做强国内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并以此为起点,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对于推动建筑行业新能源应用,打造节能、绿色建筑,有着重要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张津奕对隆基和森特的合作前景同样充满期待。她说,我国建筑领域减碳时间紧迫、压力巨大。从目前来看,将新能源与建筑结合的BIPV产品将是解决建筑碳排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建筑人,很高兴看到太阳能光伏和钢结构建筑两大领域的龙头企业能够在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这个前沿的建筑课题开展深度合作。她希望在两家企业的联合推动下,能够快速推动BIPV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市场带来优质、可靠的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统计委员会的研究报告《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指出,我国建筑全过程的碳排放量占碳排放总量的30%以上。建筑总量的持续快速增长与碳达峰目标的矛盾,已经成为建筑行业健康发展、实现碳达峰目标的主要矛盾,降低建筑能耗和碳排放量、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刻不容缓。

众多实践表明,光伏作为配套建材,具备显著的节能、环保优势,建筑光伏一体化有望成为解决建筑行业发展与碳达峰目标的矛盾,加速绿色建筑时代到来的首选方案。森特股份作为国内建筑金属围护领域的领军企业,在中高端工业厂房建设和大型公共建筑屋面工程建设中市场占有率高;隆基股份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在光伏领域有独特的核心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