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金晶科技光伏玻璃和节能建筑玻璃产线将陆续投产

日期:2021-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晶科技 光伏玻璃 节能建筑玻璃

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对于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农村居民等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做了最低要求。

今年以来已有三十多个地区发布未来3年-5年的绿色建筑规划,14省明确BIPV相关补贴。德邦证券认为,随着试点工作逐步推广,有望带动分布式光伏爆发式发展。光大证券认为,分布式光伏市场有望在试点方案刺激下加速提升,光伏全产业链将受益。

作为BIPV绿色建筑中不可缺少的组件,金晶科技光伏玻璃节能建筑玻璃相关产线已陆续投产。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表示,作为光伏玻璃以及节能建筑玻璃龙头,在行业聚力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金晶科技已将提供光伏玻璃以及节能建筑玻璃等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且已有多年的技术沉淀,未来将在这两大主营业务方面加速扩张,为碳中和做出贡献。

据了解,与普通白玻相比,超白玻璃91%以上的太阳光透过率及逐步下降的成本,使其成为太阳能光伏、光热玻璃板材组件的首选产品。金晶科技作为国内第一家生产超白玻璃企业,把为太阳能光伏、光热组件提供配套产品作为核心定位,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从光伏到光热、从背板到面板全系列产品公司。

凭借在超白玻璃领域的技术优势,金晶科技分别在马来西亚、宁夏石嘴山布局光伏玻璃生产线,为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和隆基股份提供配套的光伏玻璃产品。

金晶科技近期披露的公告显示,金晶马来西亚公司在建1条500t/d前板玻璃生产线和1条500t/d背板玻璃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生产线,宁夏金晶在建1条600t/d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上述生产线预期本年度内将陆续投产。

在节能玻璃方面,去年12月金晶科技公告,淄博本部550T/D 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成功点火,其主要产品为优质浮法玻璃和LOW-E镀膜玻璃,主要应用于建筑节能、光伏、汽车等。公司表示,金晶的LOW-E镀膜玻璃具有成本较低、激光刻蚀容易、光学性能适宜等优点,导电性比普通Low-E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未来根据需要可以升级储备产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