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25日】

日期:2021-06-2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5
2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亿晶光电 碳中和

国内头条

1、外交部回应美拟对新疆光伏产业发禁令:中方坚决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针对美拟对新疆光伏产业实施禁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赵立坚指出,关于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完全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

2、积极推动发展“光伏+储能”!天津电力“碳达峰、碳中和” 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天津电力“碳达峰、碳中和” 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印发(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实施“新能源+储能”发展模式。积极推动新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按照一定比例配置储能装置,实现新能源发电功率波动平抑。通过“新能源+储能”发展模式,提高本地新能源消纳能力。积极推动发展“光伏+储能”,提高分布式电源利用效率。

3、武汉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获重要进展

6月17日,记者从武汉理工大学获悉,该校太阳能电池研究团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相关成果以“甲胺甲脒体系钙钛矿晶体内部面缺陷对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关键作用”为题,发表在国际顶级能源类期刊《自然 能源》(Nature Energy)上,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蔚研究员为论文第一作者。

4、国家能源集团浙江新增能源开发储备容量1.98GW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分别与温州市瓯海区、绍兴市新昌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增储备容量163万千瓦、35万千瓦。合作相关方重点为综合能源供应服务、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十四五”期间力争开发光伏容量10万千瓦,开发风电容量25万千瓦,同时积极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纳入规划。

5、协鑫再售149MW光伏电站 国家电投接手

6月24日,协鑫新能源及保利协鑫能源联合公告,间接附属公司苏州协鑫新能源、湖北协鑫新能源及苏州协鑫开发(作为卖方)与重庆绿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为国电投重庆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订立第二批购股协议。据悉,目标公司拥有位于中国的7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149兆瓦。

6、亿晶光电中标南网能源2021年第一批晶体硅光伏组件招标项目

4月,南网能源2021年第一批晶体硅光伏组件中标公告显示,亿晶光电分别中标标包1、标包2,标包1中标价格28974万元、标包2中标价格16130万元,单价分别为1.61元/瓦、1.613元/瓦。招标范围包括高效单晶硅光伏组件(双面双玻,不低于445Wp/片)、高效单晶硅光伏组件(单面单玻,不低于370Wp/片)、MC4(或仿)光伏线缆接头,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和提供现场技术服务等工作。

海外头条

7、IEA:到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全球能源行业2050净零排放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中文版,提出到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2050年,风能、太阳能、生物能、地热能和水能将占能源供应总量的2/3。太阳能将成为最大的能源来源,占能源供应总量的1/5。

8、美国科技巨头疯买可再生能源 亚马逊成最大企业采购商

亚马逊本周三(6月23日)宣布了在美国、加拿大、芬兰和西班牙的14个新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以实现到2025年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公司供电,比原定目标2030年提前五年。亚马逊的最新项目使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采购量达到总计10吉瓦,成为美国清洁能源历史上最大的企业采购商。

9、阿特斯太阳能宣布与桑坦德银行达成5000万欧元融资协议

6月24日,阿特斯太阳能宣布,公司已与桑坦德银行达成了一项5000万欧元的双边企业融资协议。该协议将支持公司全球能源业务的增长,并进一步多样化公司的融资来源。据悉,该协议也是阿特斯太阳能欧洲公司与桑坦德银行在过去一年中达成的第二次融资协议。新融资协议包括一项定期贷款和一项等额循环信用贷款。

今日微语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