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明冠新材与杜邦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开发TSM背板

日期:2021-06-21    来源:明冠新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1
2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背板 明冠新材 杜邦光伏

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于6月3日~6月5日在上海盛大召开,汇集了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一众企业。作为国内主要太阳能电池背板厂商之一,明冠新材携其主要产品系列亮相展会,并以此为契机宣布了一项重磅消息。

6月4日,明冠新材在其展台上隆重举行杜邦和明冠新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基于各自的业务优势,明冠新材与杜邦光伏Tedlar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推出新的基于Tedlar结构的TSM背板。

会上,在双方团队主要成员的见证下,明冠新材董事长闫洪嘉和杜邦Tedlar业务全球总裁汪伟代表双方正式完成签约。

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

闫洪嘉表示,杜邦与明冠新材的合作由来已久。

明冠新材自主研发出了性能优越的背板内层材料M膜,并基于M膜产品开发出 TPM/KPM/BO结构背板产品。其中,TPM结构背板外层使用杜邦TedlarPVF氟膜,内层采用自主研发的M膜,产品综合性能良好,能够满足高性能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封装要求,深受组件厂商和终端客户的认可。

据了解,杜邦已成为明冠新材的前五大供应商之一,明冠新材T系列背板产品生产所需的PVF氟膜全部由杜邦供应。

闫洪嘉指出,杜邦TedlarPVF氟膜以其出色的耐候性、极佳的机械性能、优越的抗老化性能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光伏组件,基于Tedlar?薄膜的背板已经拥有户外实绩验证超过35年以上,如今Tedlar?薄膜已成为光伏领域背板材料卓越保护、耐久可靠、最高标准的代名词。

据其所言,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背板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而今年以来,锂电池PVDF树脂用量急剧增加,涨价趋势更加凶猛,严重影响供应安全。对此,闫洪嘉强调:“杜邦Tedlar? PVF氟膜则不存在供应安全问题”。

明冠新材董事长闫洪嘉表示,明冠新材与杜邦合作开发TSM背板,是双方在平价上网时代下,合作模式的新尝试,同时也标志着双方进入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

携手杜邦Tedlar助力碳减排

今年5月,杜邦宣布今年是杜邦Tedlar产品60周年纪念。

杜邦Tedlar?业务全球总裁汪伟表示,杜邦Tedlar于60年前取得商标,一款产品持续发展60年并不容易,这背后代表着产品的稳定可靠。

据汪伟介绍,太阳能组件要求至少25年的使用寿命,目前基于Tedlar?薄膜的背板是全球唯一经过35年以上各种气候条件验证的产品;1986年,在经过美国能源部赞助的11年研究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认证Tedlar薄膜可用于光伏背板

汪伟还指出,到去年为止,全球使用Tedlar?背板做的组件已达到250GW,去年全球太阳能组件总共安装量是760GW,250GW带来的是8亿吨二氧化碳的减排,这相当于1亿8000万辆小汽车一年的排放量,可见Tedlar?对于碳减排的贡献很大。

在汪伟看来,整个光伏组件背板行业实际上还面临着很多挑战,需要稳健可靠且具有技术引领能力的厂商,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明冠新材团队深入合作,希望双方能共同推出既可大幅减轻碳排放又可降低固定成本的产品,为行业带来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