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太阳能市场装机量已超100GW!2021年Q1新增装机5GW创下记录

日期:2021-06-2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装机

根据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和Wood Mackenzie发布的最新版《2021年二季度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美国太阳能市场的装机容量超过了100GW。在过去的三年半中,行业规模翻了一番。

太阳能在2021年一季度创下纪录,在美国新增电力总容量中的占比为58%。此外,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在所有新增电力容量中的占比接近100%。

根据SEIA和Wood Mackenzie发布的《2020年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回顾报告》,2020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增长了43%,装机容量达到19.2GW,创下纪录。

2021年一季度,美国太阳能行业的新增容量为5GW,创下了一季度新纪录,较2020年一季度增长了46%。公用事业部门在这些项目中占了绝大部分,一季度创下了3.6GW的记录。此外,户用太阳能销量持续增长,2021年一季度行业新增容量905MW,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

《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首次将商业和社区太阳能作为独立的细分市场。商业领域较2020年一季度增长了19%,而社区太阳能较2020年一季度下降了15%。

一季度,德克萨斯州以1.52GW的太阳能新容量领先所有州。这一数字超过了德州2019年的全年新增容量,是其他州的三倍。印第安纳州、弗吉尼亚州、密歇根州和爱荷华州是本季度太阳能容量排名前十的州。

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过去几年,虽然我们面临着政策障碍和监管障碍,但太阳能行业规模仍然突破了100GW,这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已经为更快的增长做好了准备,为了应对气候危机,我们必须加快太阳能和储能开发,实现拜登总统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目标。长期、确定的政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我们正在敦促国会在今年夏天采取行动。”

根据Wood Mackenzie的预测,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将继续发挥巨大的影响力,在未来三年推动创纪录的行业增长和投资。2021年至2026年,需要开发160GW太阳能容量,至2026年年底,太阳能装机总量需超过250GW。

报告重点关注太阳能行业上升的成本并解释了其中的动态机制。2020年四季度至2021年一季度,太阳能系统的平均价格保持相对稳定。虽然如此,包括多晶硅、钢铁、铝、半导体芯片、铜和其他金属在内,太阳能组件以及项目的关键投入都面临着供应限制问题。从一季度末开始,所有材料的复合成本出现增长,目前已经开始对安装商造成影响。

“对太阳能电力的需求在继续增长。目前,人们的注意力正在转向供应链限制问题。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这些限制问题出现了加速趋势。商品价格和之后的太阳能系统价格之间存在着滞后性。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正在影响太阳能行业。”报告的首席分析师和主要作者Michelle Davis表示:“安装商正在处理当前的设备短缺问题,决定是否需要重新谈判合同。”

供应链限制的确切影响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显现。

SEIA设计了一种用于提升供应链透明度的工具。这一机制有助于确保在整条太阳能价值链中,以合乎道德的方式制造所有太阳能部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