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18日】

日期:2021-06-19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9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蓝天 京能清洁能源 东方日升

国内头条

1、东旭蓝天与京能清洁能源签署战略协议 推进风、光、储等项目合作

6月17日东旭蓝天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旭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新能源投资”)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发展光伏发电、风能发电、电站运维、储能及综合能源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围绕天津、河北、河南、江苏、浙江、宁夏、山东、青海等省光伏、风电、储能以及其它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

2、截至2020年底内蒙古新能源装机达到50.54GW 居全国第一

6月1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获悉,截至2020年底,内蒙古新能源装机达到5054万千瓦、居全国第一,目前内蒙古超过1/3的电力装机和1/6的全社会用电量来自新能源。据了解,2020年,内蒙古新增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了煤电装机,电力供给迎来绿色转型的“拐 点”,绿能已成为内蒙古崭新的“绿色名片”。

3、内蒙古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者奖励激励基地500MW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6月14日,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者奖励激励基地3个单体10万千瓦项目顺利并网,实现了奖励激励基地50万千瓦全部并网发电。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者奖励激励基地共占地2.1万亩,总投资25.7亿元,2019年6月14日获批,2019年10月12日开工建设,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4、世界单体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一期并网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整体设计的华能德州丁庄水库一期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投资约8.19亿元,总容量320兆瓦,一期建设200兆瓦,建成后将成为当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21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6.77万 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放排约21.77万吨、0.65万吨,减排烟尘5.94万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5、大唐国际与福建建宁县签约400MW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建宁县与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光伏发电投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签署意向协议后,双方将共同规划光伏发电项目,积极推动相关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计划重点推进光伏发电项目6个,总装机容量400MW,总投资约21亿元。

6、东方日升:拟以3.55亿元出售参股公司江苏九九久12.76%股权

6月17日晚间,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聚焦公司光伏制造主营业务,公司与成都康晖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康晖”)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九九久”)12.76%股权以3.55亿 元转让给成都康晖,标的公司大股东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延安必康”)同意公司次交易并已确认放弃公司持有的标的公司12.76%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江苏九九久的股份。

海外头条

7、2020年全球逆变器出货185GW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在六月发布的“2020全球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市场排名”显示,2020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猛增至185GW(AC),同比增长超过40%。华为、阳光电源和SMA牢牢占据出货量前三的市场主导位置,Power Electronics依旧排在第四位。同时,供应商集中占比还在加剧,TOP10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4%。

8、未来5年越南可再生能源或将持续减少

近日,越南工贸部能源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称,未来5年越南可再生能源或将持续减少。据报告,截至2020年底,越南电力总装机容量约为69吉瓦(包括屋顶太阳能);其中,燃煤发电装机约21吉瓦;水力发电装机约21吉瓦;太阳能(包括屋顶太阳能)发电装机约17吉瓦;风能、生物质和进口电力每一类发电装机在1吉瓦以下。据悉,仍有5000兆瓦的太阳能和6144兆瓦的风能已获批准但仍未在2021年投入运行。

9、Fitch:亚洲太阳能项目开发量超1GW市场已达10个

Fitch公司的一份新报告发现,太阳能项目开发量超过1GW的亚洲市场的数量与日俱增。在这家咨询公司今年的项目数据库分析中,亚洲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一片区市场又由中国主导。虽然如此,Fitch指出,亚洲大陆有十个市场的太阳能项目开发量都超过了1GW。Fitch预计,亚洲的太阳能项目开发总量将达到137.5GW,相当于全球总量的42%。

今日微语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千与千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