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截止5月晶澳出越南光伏组件市占排名第一,Ae solar公司进入Top5

日期:2021-06-18    来源:盖锡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8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 越南光伏 光伏组件

截至2021年5月,中国出越南光伏组件总量约为800MW,其中晶澳总量占比为29.4%,远超其余品牌。

五月份中国出越南组件总量环比下降16%,出口品牌TOP5分别为晶澳、阿特斯、隆基、晶科与AE Solar。其中晶澳作为主要出口品牌,占据总出口量的37.6%,相比于第二名的晶科高出约19.3%,另外累计1-5月份晶澳出越南也是出口总量第一,晶澳已成为出口越南光伏组件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在屋顶光伏电价补贴的政策利好作用下,越南的光伏组件进口与装机量均有较大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法案已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越南屋顶光伏市场进入了政策真空期,中国组件出口越南出口量明显下滑 。

在主流厂商出口版型中,高功率组件需求量最高。由于越南市场受到屋顶FIT政策的利好,市场对屋顶光伏产品需求量高,但由于屋顶面积有限,因此高功率组件成为了第一选择。值得注意的是,自抢装潮后,越南对500W以上组件的需求也在增加,说明越南光伏户用市场仍然对高效光伏产品仍有一定的需求,市场氛围基本形成。因此,在越南新政策尚未出台前,当地组件进口量应与户用需求接近,月度出口量保持稳定态势。对比2020年1-2月(抢装潮尚未开始时)的中国组件进口数据,越南市场对于组件的需求量保持在60-100MW,预计后续进口中国光伏组件月度总量趋于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越南市场当地信息,政府暂停了每日从上午11点到下午12点约8000兆瓦的水力发电厂的容量,以优先考虑太阳能发电的使用。越南计划今年将燃煤发电量减少6%,以优先发展太阳能和风能,并有计划在今年把煤电发电量减少6%

各种细节中均看出越南政府正努力解决输电能力有限的问题。以优先发展太阳能和风能。 另外根据盖锡咨询了解近期越南地面电站新政即将出台,市场对于越南的市场的关注度正在提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