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半透明太阳能电池可以使温室在能源上自给自足

日期:2021-06-18    来源:趣趣谈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8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电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化发展,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我国重要的发展战略部署。太阳除了能给世界带来温暖,更能给我们生活的世界,带来源源不断的资源。工业化国家,现代化国家,对电能的依赖是不可替代的,一个国家如果电能不足,居民用电量供给不了,在如今的现代城市生活中,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目前来说,大部分电能,都是通过水力发电,煤炭发电甚至是核能发电。而这几种发电方式,相比太阳能发电来说,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和损害肯定都要大一些,从可持续发展观上说,效果肯定也没有太阳能发电效果好,可持续性能强。

太阳能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用高科技的产品器械,吸收太阳光照射,然后利用科技技术将太阳的辐射通过光电效应或者是光化学效应转换成电能。而这些复杂的转换,只需要太阳能电池板就能完成。那可能就有朋友会问了,太阳能这么好,为什么不给每家每户都装上太阳能,那这样不就可以给国家解决供电困难了吗。话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太阳能电池板的主要原材料是硅,这种原材料比较稀缺,所以导致太阳能制作成本比较大, 而且并不是每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或者任何地方装上太阳能电池板都能很高效率的成功转换电能。太阳能的转化率,和其安装位置,高度,角度,以及经纬度,太阳的日照射时长以及强度等等都有关系,所以并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用太阳能的。

而在如今世界上太阳能发展领域,我国可以说是遥遥领先的,世界各国的按太阳能电池板出货量排名,我国基本上等同于垄断了世界太阳能市场了,而且外国这个领域做得比较好的企业,也大都有中国的技术背景,所以在发持续发展观上,我国不管是意识还是实际效果,都确实做到了世界前列。

近年来,我国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战,而脱贫攻坚的根本就是带动贫困地区的发展,让贫困地区也能自己生产,自给自足起来,实现精神和物质的脱贫,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而太阳能在我国部分地区的脱贫攻坚中,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贫困地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改善农村生活环境,通过保障电能,实现乡村水电路网一体通。

而作为世界霸主的美国,一直也来再科技发展领域,都是非常高傲的,一直是居高临下,感觉自己是世界最强的。但是不得不说,在太阳能发展领域上,美国的发展还确实落在了我们后面。首先从领导上来说,我国一直以来都是高度重视生态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充分保护生态环境。所以我国不管是在政策还是财政上,对太阳能的发展以及生态能源的发展,都是大力支持和保障的。而美国太阳能发展领域面临最大的阻碍,就是当前特朗普政府对国内太阳能电池板的加征关税,这必然导致太阳能发展领域的财政压力。而且关税相对于美国部分地区,太阳能资源比较匮乏的地方,要想发展太阳能项目,那成本和压力就更大了,所以特朗普政府对太阳能的态度,严重影响了国内太阳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

而在技术方面比较,我国太阳能的转化率以及普及率都高于美国,在制作成本上因为过各项政策的扶持以及财政方面的支持,相对于美国不和谐的发展环境,成本控制比较平稳,同样也正是这样,我国在太阳能发展领域,突飞猛进,领先于世界一流水平,除了在国内普及率高,更是出口国外,将中国的太阳能发展技术带给世界,造福全人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