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累计光伏装机突破100GW

日期:2021-06-18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太阳能发电 光伏装机容量

根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和伍德麦肯兹近日发布的《美国太阳能市场2021年Q2报告》显示,美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经超过了100GW,在过去的三年半时间里,这个行业的装机规模翻了一番。

太阳能发电在今年第一季度创造了新的记录,占美国新增电力容量的58%。可再生能源占据了所有新增电力的近100%。

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政策和监管障碍之后,美国的累计光伏装机突破了100GW,这确实令人难以置信。面临更大增长的同时,我们必须加快光伏和储能的部署,以解决气候危机,并实现拜登总统的清洁能源目标。长期确定的政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我们正在敦促国会在今年夏天采取行动。”

图片:2010-2026年美国光伏历年装机数据及预测

报告显示,美国今年一季度新增光伏装机5GW,创下了一季度新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公共事业项目占据了其中大部分的容量,一季度达到了3.6GW的新高。同时,Q1总计签订了6.2GW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PPA。与2020年前三个月持平。报告称,公用事业规模的储备合同总量已增长到近77GW。

图片:2015-2026住宅光伏安装数据及预测。

2021年Q1住宅光伏持续增长达到了905MW,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本次报告首次将商业光伏和社区光伏作为单独的细分市场。前者装机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后者则下降了15%。

美国得克萨斯州今年一季度新增光伏装机1.52GW,居全国之首。此外,印第安纳州、弗吉尼亚州、密歇根州和爱荷华州都位列TO10。

根据伍德麦肯兹的预测,光伏投资税收抵免(ITC)将继续具有高度影响力,并将在未来三年推动创纪录的增长和投资。预计从2021年到2026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160GW,到2026年底,光伏总装机容量将超过250 GW。

该报告还呼吁人们更多的关注光伏行业不断上升的成本并解释了其中的原因。从2020年Q4到2021年Q1,光伏系统的平均价格保持着相对稳定,但是包括多晶硅、钢、铝、半导体芯片、铜和其他金属在内光伏组件和安装的关键投入正面临供应限制。所有材料的复合成本已经从第一季度末开始快速上涨,已经开始影响到光伏安装商。

图片: 2020年Q1 和2021年Q1按市场细分的模拟平均系统价格

该市场报告的首席分析师和主要作者Michelle Davis表示,“目前对于光伏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然而人们的注意力全部转向了供应链波动和限制,这一情况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在加剧。大宗商品价格与下游的光伏系统价格之间存在滞后,但毫无疑问的是,涨价正在影响光伏产业,安装商们正在苦于应对各种设备短缺,有的订单不得不重新谈判。”

最后,报告中提出,供应链压力带来的确切影响将会陆续在未来几个季度显现,SEIA将会在后续的报告中提供具体的分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