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能源项目配置不低于10%,时长2小时以上,鼓励共享储能!河南发布加快推动储能设施建设指导意见

日期:2021-06-17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7
2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光伏储能 风光水火储一体化

【国际能源网 讯】6月15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能源局发布加快推动河南省储能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储能是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是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

文件指出:

加强“新能源+储能”项目激励。对储能配置比例不低于10%、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以上的新能源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风光资源开发权,由电网企业优先并网、优先保障消纳。

推动“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发展。合理规划配置风电、光伏、储能等资源,优先支持当地水电、火电企业独立或共同建设“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开发项目。支持发电企业探索利用退役火电机组的既有场址和输变电设施,建设储能或风光储系统。

创新储能合作共享模式。鼓励各类市场主体与储能产业领军企业合作,建设共享储能电站。新能源企业可以租用或购买服务等形式配用储能,租赁容量视同其配建储能容量,发挥储能“一站多用"的共享作用。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