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法国政府出资1.3亿欧元资助坦桑尼亚的150MW太阳能项目

日期:2021-06-17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发电

6月11日,坦桑尼亚政府与法国发展署(AFD)签署了一项1.3亿欧元的贷款协议,为Kishapu建设1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提供资金。

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北部的欣扬加地区,将在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之间分两个阶段实施。

根据情况发布的新闻稿,该项目旨在增加电力供应的安全性,使坦桑尼亚的国有电力公司,坦桑尼亚电气供应公司(坦桑尼亚电气供应公司),达到的目标多元化的电力和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生产。

它还应该减少在高峰时段以及长旱季期间对水电的依赖。该太阳能发电厂还将为Shinyanga地区附近的金矿提供电力,但没有具体说明。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得到了AFD的支持,并获得了70万欧元的资助。

坦桑尼亚能源公司装机容量的57%来自696.3兆瓦的热力天然气和柴油发电厂,其余43%来自561.8兆瓦的水力发电厂。该公司还运营着52.2兆瓦的离网柴油发电厂。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数据,到2020年底,坦桑尼亚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仅为26兆瓦。目前,坦桑尼亚的电力接通率约为32.7%,约770万人生活在无电状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