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上海电气迪拜五期光伏项目A期顺利并网

日期:2021-06-17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迪拜光伏 光伏项目

近日,上海电气迪拜五期光伏项目A期实现并网,跟踪支架及逆变器等主设备热态调试随即展开。面对海外严峻的疫情形势,自去年10月项目开建,至本月初A期受电一次成功,再到此次顺利并网,得到业主方及迪拜电力和水务局的赞赏。

由于项目深处沙漠腹地,气候环境十分恶劣,光伏板积灰严重影响发电效率,为稳步推进发电计划,项目团队一方面组织各参建单位,争分夺秒开展扫尾和消除缺陷工作,另一方面克服当地50摄氏度以上的酷热天气,确保清理进度,满足并网速度。截至目前,并网负荷已达150MW,全力向300MW满发目标努力,力争早日通过可靠性试运行和性能试验达标。

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中东地区使用先进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代表项目。基于上海电气与沙特国际电力水务公司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四期700MW光热及250MW光伏电站项目上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应沙特国际电力水务公司邀请,双方合作参与了太阳能公园五期900MW独立发电项目竞标,最终于2020年7月28日签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