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16日】

日期:2021-06-1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6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农光互补 光伏发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山东2021年风电、光伏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6月15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文件,2018年底前已核准且在核准有效期内的风电项目,列入2020年光伏竞价名单但未并网的项目,2019、2020年的平价风电、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和竞价转平价等项目,纳入山东省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对于保障性并网范围以外仍有意愿并网的市场化项目,可通过自建、合建共享或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方式落实并网条件后,由电网企业予以并网。需要注意的是,2019和2020年国家公布的竞价、平价光伏发电项目,须在2021年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其余项目须在2022年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未按时并网的项目将被移除保障性项目名单,后续按市场化并网手续申报。

2、河北承德“十四五”:风光装机力争达2000万千瓦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文件指出,依托资源富集优势,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核电、生物质、地热能、油母页岩等清洁能源多种方式开发利用。积极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资源,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力争达到2000万千瓦。依托远景能源、特变电工、金风电控等企业,提升风机整机、SVG、逆变器等系列产品制造能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配套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加强氢能战略研究和布局,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先进技术,推进制氢与风光储耦合项目,力争建成一批在京津冀城市群具有技术优势、规模优势的制氢项目。

3、三峡集团将战略投资北控!

6月15日消息,北京控股发布公告,董事会获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为更好落实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绿色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国资委作为北控集团全资控股股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共识,通过引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北控集团的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深化股权合作。

4、345MW牧光互补+400MW农光互补EPC招标

近日,承德神源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对御道口镇神源三复兴地村300MW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菏泽万晟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对菏泽万晟4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发布了EPC招标公告,项目规模总计745MW。根据招标文件,神源三复兴地村300MW牧光互补项目招标范围包含345MW牧光互补项目的前期设计、勘查,设备采购安装、调试,项目施工与政府验收等等。该项目计划工期为2021年7月1日开工,2021年12月20日前全容量并网发电。菏泽万晟4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招标范围包含建设220kv升压站一座、400MW太阳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系统(不含组件、箱逆变一体机)、40MW/80MWh储能系统(不含储能设备)输电线路等相关配套。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全容量并网。

5、顺丰入局光伏行业

顺丰控股近日发布了业内首份“碳目标白皮书2021”(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顺丰拟通过用能结构调整实现68%的减碳目标,未来顺丰将采取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在合适的产业园投建光伏,并逐步加大新能源物流车应用,转变能源使用类型,降低业务运营碳排放。顺丰预测,机场中通过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可提供电能3531千瓦时,减少碳排放9605吨

6、3.78亿元投资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京山轻机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准

6月15日,京山轻机公布,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65号核准。据了解,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共计募资3.78亿,用于投资“高端光伏组件设备扩产项目”、“用于制备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核心设备研发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晟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晟成光伏”),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78亿元对全资子公司晟成光伏进行增资用于募投项目的实施。

7、高景太阳能青海50GW单晶硅棒项目首期投产!

6月15日,高景太阳能青海50GW单晶硅棒项目首期点火仪式暨誓师大会举行。根据规划,按照规划,青海高景项目分三期投资,第一期15GW,于2021年3月12日开始施工建设,计划7月初投产,10月份满产;第二期15GW预计于2021年7月份施工建设,11月份投产,2022年满产;三期20GW在2023年满产。该公司将以12英寸、210mm大尺寸单晶硅棒及硅片作为新一代产品,打造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

海外头条

8、阿特斯、韩华、宁波博威等28家企业被申请有限排除和禁止令!

美国Advanced?Silicon?Group?Technologies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337调查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具有特定纳米结构的硅光伏电池、组件及其下游产品侵犯该公司专利权,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加拿大、美国、越南、中国等国家的28家企业为被申请人。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韩华新能源(启东)有限公司、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大陆地区列名被告。

9、里程碑!美国光伏装机量一季度超100GW

根据今天发布的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美国太阳能装机总容量在一季度结束已超过了100吉瓦 (GWdc),在过去三年半中,该行业的规模翻了一番。太阳能在2021年第一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占美国所有新增电力容量的58%。可再生能源占第一季度所有新增电力容量的近100%。

今日微语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可是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 《永别了武器》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