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辽河油田加快布局新能源

日期:2021-06-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6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6月15日,辽河油田锦州采油厂欢三联合站地热工程正在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展施工,完成整体形象进度85%,预计本月底后,每年可替代标煤1.21万吨;同时,这个站光伏发电项目也正在加快方案优化设计。这是辽河油田当下大力推进传统能源“瘦身”、新能源“健体”的一个缩影。

辽河油田规划计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辽河油田传统能耗消费总量大,同时地热、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不仅是优化能耗结构的需要,也是老油田从传统油气生产企业向综合性能源企业转型的必然。

今年,辽河油田将新能源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绿色低碳增设为公司“五大战略工程”之一,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能源业务发展领导小组,制定了能耗结构优化和新能源发展“613工程”,即稳步推进新能源替代等6项“能耗优化工程”,加快实施1项“燃油、燃煤归零工程”,重点突破大规模CCUS等3项战略工程,努力打造区域绿色低碳中心。

辽河油田积极开展新能源业务宣贯,将新能源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在进一步理顺新能源管理体制基础上,将新能源替代指标下达给各生产单位,抓紧组织开展工作。

辽河油田采取“自主建设+与新能源头部企业合建”两种模式,有序推动新能源发展。最近两年,辽河油田规划了100余个能耗结构优化和新能源项目。今年实施的32个项目已全部落实投资来源,其中2个项目已投产。

此外,辽河油田还加快新能源业务人才培养,举办了非常规能源线上系列专题培训班,成立了4个技术组,开展氢能全产业链、光热利用等4项新能源前沿技术跟踪研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