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宜家发布新项目:加速供应商向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过渡

日期:2021-06-1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宜家 可再生能源电力 可再生能源市场

宜家近三分之二的气候足迹都与供应链直接挂钩,包括供应商的生产活动。现在,宜家发布了一个新项目,旨在确保直接供应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 -- 尤其是在当前难以获得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市场。

宜家正努力在整个价值链中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新发布的这一项目将支持近1600家直接供应商转向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

英特宜家集团全球供应总裁Henrik Elm表示:“我们将和直接供应商携手采取必要的措施,促进达成1.5摄氏度的控温目标。我们立足长远,并拥有财政实力来投资各项活动,并支持我们的供应商为人类和地球带来积极的影响。通过合作,我们将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变得更加经济实惠、也更容易获得。”

宜家在2020年加入了 “1.5摄氏度供应链领导”倡议

今天发布的项目将使我们的直接供应商能够购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宜家将提供本地解决方案,如配套框架协议和能源购买协议,从电网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从而促使直接供应商在生产中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这可以满足供应商无法实地生产的电力需求。

该项目将于2021年首先面向波兰、中国和印度(宜家采购额占比最大的国家之三)的直接供应商推出,随后将逐步向全球推进。通过促使这三个国家的供应商实现100% 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我们将能够每年减少6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相当于宜家价值链中气候足迹总量的3%。

英特宜家集团气候总监Andreas Ahrens认为:“新项目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的供应商不能实地生产所有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 大部分仍需从电网购买。通过这个项目,宜家可以为供应商提供全面的支持,使他们既有能力实地生产可再生能源,又能从电网中购买剩余所需的部分。”

这个针对直接供应商的项目可以与宜家之前宣布的为实地生产可再生能源(电力、供暖和制冷)提供资金支持的决策相结合,共同实现供应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供应商的所有供暖及大约15%的电力消耗都可以通过投资实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和锅炉等设备来解决。这是通过2019年12月宣布的1亿欧元的可再生能源资金支持来实现的。

这两个项目对我们基于科学研究设立的节能减排目标将产生关键贡献,它与1.5摄氏度目标相一致,并能够支持宜家的长期承诺,即在宜家业务增长的同时,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使减少的排放量超过其价值链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而在2030年实现气候友好。这包括宜家的另一目标,即在2016年的基础上,实现2030年将家居用品、食品、配件和家居指南的直接供应商自身生产的温室气体绝对排放量减少80%。

此外,宜家将通过自身的践行发挥表率作用。直至今日,宜家商场、办公室、仓库、工厂和其他业务部门已经实现51%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我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达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到2030年确保所有剩余的能源,如供暖和制冷,也是100%可再生的。

宜家在2020年加入了 “1.5摄氏度供应链领导”倡议,在该倡议中,领先企业分享了他们在供应链上将气候变化限制在1.5摄氏度方面的承诺和经验。该倡议由指数路线图倡议(Exponential Roadmap Initiative)提出,指数路线图倡议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奔向零碳 "(UNFCCC Race to Zero campaign)运动的官方合作伙伴,该运动正在号召非国家行为者采取严格和快速的行动,在2030年前将全球排放量减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