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日期:2021-06-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1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太阳能使用注意事项

水箱无水空晒后不能立即补水

即使在严冬,水箱内无水空晒后也决不能立即补水,由于真空管在空晒时,管内温度能达到250℃左右,故在水箱内无水或第一次上水必须在日出前或太阳落山半小时后进行,以防炸管。

使用电辅助加热注意防止干烧

安装有辅助热源的应定期检查辅助热源装置及换热器工作正常与否。对于辅助热源是电热管加热的,使用之前一定要确保漏电保护装置工作可靠,否则不能使用。使用辅助电加热时应特别注意上水,应使水箱内水量不低于50%,以防止无水干烧。

正确使用电伴热带

加装伴热带时一定要注意选择质量过关的产品,以确保能正常使用,减少隐患。

确保热水器能抵御大风侵袭

冬季多大风,太阳能热水器都是安装在室外,因此热水器与屋顶要安装稳固,以抵御大风的侵袭。如遇大风天气可将太阳能热水器内上满水。

真空管底部成银色怎么回事?

真空管底部银色又名镜面,主要成分为金可以缓解因温度变化引起的内管伸缩。

多靶管和普通真空管有什么不同?

多靶管又称多靶高标管,较之普通真空管,多靶管对太阳光的吸收比增加,发射比及平均热损系数降低,热效较高,并且在低温区能够有效吸热,在高温区避免了真空管由于长期高温空晒而造成的膜层老化、变色、性能衰减等问题。

太阳能以后不使用,拆下来放着对真空管有损害吗?

真空管拆下应避免阳光直射,对真空管没有损害。

如太阳能里有水不是很多,在夏天中午上水,真空管是否会被击坏?

太阳能水箱内有水就不会炸管。尽量避免夏天正午时上水,以免发生水箱内无水而导致炸管。

太阳能热水器为什么要除水垢?

1.降低制热效率。水垢的导热系数极低,它附着在集热管的内部导致集热管吸收的热量不能及时传递给水,使加热时间增长。

2.水垢具有一定腐蚀性,会腐蚀水箱,破坏保温效果,甚至造成水箱漏水。

3.水垢能伤害人的皮肤,造成毛管堵塞,引起各种皮肤病。

太阳能热水器除垢方法:

1.放掉太阳能水箱内的水。

2.折下所有真空管,用一根长的木棍,一头绑紧一团绵布,绵布团的大小要略大于真空管内径,慢慢的往真空管里面通,如此动作反复多次,最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3.打开太阳能热水器的进出水口,将除垢剂倒入水箱。

4.开启自动热循环20-30分钟,打开排污口,排空除垢剂。

5.往水箱里注满水,再自动热循环5分钟。

6.排空水箱内的水,关闭排污口,安装真空管,完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