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10日】

日期:2021-06-1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分布式光伏 中来股份

国内头条

1、内蒙古三年规划2.395GW工商业分布式光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2021年~2023年规划2.395GW分布式光伏,蒙西电网区域206.9万千瓦,蒙东电网区域32.6万千瓦。根据文件,本计划仅针对于装机容量6兆瓦以下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模式为全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两类。单个分布式光伏规模不应超过6兆瓦,原则上要求自用电量比例不低于75%。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应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配电侧,不得升压外送。此外,纳入年度建设规模的项目不得向其他投资人转让。

2、青海“新型高效电池的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

6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由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担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新型高效电池的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日前正式通过验收,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太阳能电池工业化量产的空白。据了解,该项目研究了N型直拉单晶炉热场系统、10英寸单晶硅棒生长工艺、大面积均匀的p/i层和n/i层非晶硅沉积工艺、高质量的电池钝化技术、背接触电极图层设计和电池制备技术,研究成果为光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研发引擎和技术支撑。

3、三峡能源正式登陆A股 上市首日市值破千亿元

6月10日9时30分整,随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敲响开市铜锣,三峡能源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沪市主板正式挂牌交易。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韩君等在上市仪式上致辞。三峡能源当日开盘价3.18元/股,最新价3.82元/股,涨幅44.15%,上市首日市值突破1000亿元,宣告了A股市值最高的新能源上市公司诞生。

4、总投资279亿!国家电投铝电公司在宁夏盐池开发风光及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

6月3日,铝电公司与宁夏盐池县人民政府签暑新能源产业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开发风光发电及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规划总投资279亿元。此次协议涉及铝型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清洁能源集中热动力岛及配套项目、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盐池县光、火、储多能互补项目,乡村振兴、智慧城镇、宁夏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园低碳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等。

5、蒙能集团包头5万千瓦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平台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内蒙古蒙能集团包头5万千瓦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平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蒙能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双碳”战略下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新能源项目,标志着在新能源发展布局上又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该项目装机容量5.148万千瓦,投产后预计平均年发电量为7888.9万千瓦时,平均年利用小时数为1532小时;首年发电量为8422.1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636小时;末年发电量为7377.9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433小时。

6、中来股份拟定增募资25亿元 投建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

中来股份6月9日晚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5亿元,投资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一期)、补充流动资金。中来股份表示:“通过本次募投实施,巩固公司在N型高效单晶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中来股份将新增8GW的N型单晶电池产能,进一步巩固公司在N型单晶电池市场的先发优势。同时,公司将有效保障下游客户对高效电池组件产品的采购需求,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7、中泰股份等四方战略签约共建内蒙古风电、光伏制氢项目

6月9日,中泰股份发布《关于签署风电、光伏制氢及氢液化产业化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宣布同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政府(甲方,以下简称“赤峰政府”)、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乙方,以下简称“中船风电”)、浙江润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丙方,以下简称“润丰能源”)签署《赤峰风电、光伏制氢及氢液化产业化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海外头条

8、特斯拉电动皮卡申请太阳能电池专利 产业链有望受益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近日申请了可伸缩太阳能车厢盖专利。专利申请文件中称:除了用于保护存放在后备箱中的物品,该厢盖的太阳能电池板中可以容纳110个单独的太阳能电芯。当厢盖覆盖车厢时,构成板条的太阳能电芯面向太阳,可为电动汽车中的电池组充电。据悉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相关特斯拉太阳能领域合作公司有望迎机遇。

9、IEA呼吁加大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清洁能源投资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国际能源署与世界银行及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发布报告,呼吁全球加大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清洁能源投资,并称这将成为世界能源和气候未来的关键。

今日微语

始吾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

——孔丘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