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科普】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日期:2021-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0
1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太阳能热水系统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就是将太阳能热水系统作为建筑的标准体系进入建筑领域,实现与建筑的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后期管理,从而实现二者的完美结合,以达到建筑节能和增强建筑美观的双重效果。

特点

1.把太阳能的利用纳入环境的总体设计,把建筑、技术和美学融为一体,太阳能设施成为建筑的一部分,相互间有机结合,取代了传统太阳能的结构所造成的对建筑的外观形象的影响;

2.利用太阳能设施完全取代或部分取代屋顶覆盖层,可减少成本,提高效益;  

3.可用于平屋顶或斜屋顶,一般对平屋顶而言用覆盖式,对斜屋顶用镶嵌式;

4.太阳能热水器完全纳入建筑部品体系,成为建筑体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后期物业管理。

适用对象

1、适用于城建较严格,要求安装规范、美观、不损害市容市貌的单位、集体、小区等。

2、适用于在建筑设计之初,就将太阳能作为建筑的一部分考虑在内,与建筑一同设计。

3、适用于各种形式的建筑,例如:住宅小区、高层楼群、别墅等等。

4、单台集体购买统一安装,该种形式主要适合于新建住宅小区和旧房改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